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动起来>第二站

抓石子 来了就有幸运

市民正在参加“拾子儿”比赛

  大众网济南7月18日讯(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报道组 记者 司君波 赵新婷 燕雨 实习生 王磊)今天上午,“安利纽崔莱-全运动起来—社区运动嘉年华”第二站比赛在燕山健身广场举行。作为本周活动新增项目的“拾子儿”,吸引了许多中年市民参与,最终获得冠军的市民王先生不仅向大家传授了自己的获胜秘诀,还带来了他自编的全运口号,“我动,我运,来了就有幸运”。
  “哈,一次能抓这么多,太厉害了。”上午,在抓石子的比赛现场,市民王先生敏捷的抓石子动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叫好。最终王先生以抓得27个石子在比赛中胜出,在领奖时许多市民都向他打听抓石子的秘诀。王先生笑呵呵地告诉大家,其实抓石子讲究的就是稳、准、狠,在这方面男同志因为手大而且有劲儿,比较有优势。他还表示,自己从小就爱玩儿这个游戏,现在几十年没玩儿了,有点儿生疏。
  在向大家介绍获胜秘诀的同时,他还向大家宣传自编的迎全运口号,“我动,我运,来了就有幸运”。他向记者表示,参加“社区运动嘉年华”,不仅让大家找回了童年的乐趣,而且锻炼了身体,同时,一不小心你还可以赢得奖品。
  说明:“拾子儿”规则,先将石子撒开,将一子抛起,同时迅速抓起地面的石子,再马上接住抛起的石子。可以拾单、也可以拾双,每人有三次机会,最终拾子儿多者为胜。

张瑞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