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动起来>第二站

现场调查:大家认为跳绳健身最方便

人虽小,跳绳可不差

市民正在参加跳绳比赛

  大众网济南718日讯(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报道组记者 赵新婷 司君波 燕雨 实习生 王磊) 今天上午,“安利纽崔莱·全运动起来—社区运动嘉年华”第二站比赛在燕山健身广场举行。记者在现场发现,跳绳比赛吸引了最多的市民前来参加。随后,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因为简便等各种优点,多数市民在健身时首先选择跳绳。

  “平常在家经常跳绳。”在比赛现场,暂列跳绳第一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他们全家锻炼最多的项目就是跳绳,因为简便易行,在家就可锻炼。他向记者表示,跳绳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减肥,在他的带动下,他们全家现在几乎每天都坚持跳绳锻炼。他还表示,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一学就会,特别适宜在气温较低的季节作为健身运动,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

  对于张先生的看法,市民田女士表示非常赞同。在她看来,跳绳作为一种标准的有氧健身运动,不仅可以帮助大家减肥,而且可以强身健体。据她了解,跳绳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尤其对女性的独特保健作用。她还表示,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

  随后,记者在活动现场随即调查了10名市民,他们都一致认为,在所有老游戏中,跳绳是现今最普及的健身运动之一, 不仅简单易学,而且锻炼后的健身效果非常好。

张瑞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