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动起来>第二站

“老将”纷纷落马 失败原因是“有点贪”

    在社区运动嘉年华的赛场上,跳房子是人气很旺的一个比赛项目。本次跳房子比赛,上届冠军张仁忠等“老手”纷纷和比赛奖项失之交臂,用张仁忠的话说,因为对于分数“有点贪”导致有些急躁,才把机会拱手让给了别人。

    相对于上次跳房子比赛,本次比赛难度更大。主办方把跳房子的每一格画得更窄,比一只脚长不了多少。参赛选手在比赛时稍不留神就可能会踩线,尤其是得分的最后一关——单脚蹲着捡沙包,不少“豪杰”就是因为重心不稳而功亏一篑。

    不过这一次的高手明显比上次多。难度加大了,选手得分却更高了。比赛刚刚开始不久,就有好几名参赛者得到了上次跳房子的最高分——70分。为了使比赛更刺激,工作人员临时增加了三个档:80分、90分、100分,以期拉开分数差距。

    分数差距拉大,很多选手都想去赌一把,把沙包使劲往远处踢,希望沙包能够砸中最远处的100分区域,然而往往事与愿违。

    上届跳房子冠军张仁忠就是一例。他第一次就轻松把沙包投入指定区域,获得得分的机会。可是,接下来的一踢却因为力气太大,沙包飞出了100分区域。只有在第三次机会中,张仁忠才稳了稳神,踢出了80分的成绩。

    得了80分,三次机会都已经用完,张仁忠无奈地下场,总结道:“第一次有点贪了。”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