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动起来>第二站

社区运动能让孩子体验家长的童年

  很多家长表示,自己小的时候经常玩这游戏,但是现在的孩子则很少知道,他们对电脑和游戏机更感兴趣……

丢沙包游戏吸引不少市民参加

  大众网济南7月18日讯(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报道组 记者 司君波 赵新婷 燕雨 实习生 王磊)今天上午,“安利纽崔莱-全运动起来——社区运动嘉年华”活动移师济南燕山广场。活动唯一一个集体比赛项目——丢沙包比赛最后开赛,将整个比赛推向高潮。很多家长都表示,自己小的时候经常玩这游戏,但现在已经很难看到这种热闹场面了。
  由于上周“安利纽崔莱-全运动起来——社区运动嘉年华“活动首场比赛前,下起来一阵小雨,地面湿润,因此丢沙包游戏被迫取消。在今天的活动中,丢沙包游戏重新上阵,并作为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出场。在广场地面上,记者看到志愿者用粉笔划了两条长长的细线。随后,比赛裁判将30名参赛选手分成五组,每组六人。参赛的选手站在场内,但不得出线,而细线的两头则有志愿者站着扔沙包,沙包打中哪位选手,这名选手就得出局,每位选手只有一次机会,但每接住一次沙包则自动增加一次机会。逐一淘汰后,每组最后剩下的两名选手,进入下一轮比赛,以此类推,最终留下的三名选手,根据被淘汰的先后顺序,依次成为本次比赛的季军、亚军和冠军。
  由于这个比赛项目要求躲闪动作要快,因此参赛者必须具备灵活性强的基本条件,所以很多老年人都不能参加比赛了。现场一位70多岁的宋大妈忍不住想进去玩玩,但是被志愿者劝了出来,宋大妈的表情流露出一脸的遗憾,她告诉记者:“在我小的时候,玩丢沙包很拿手,在那伙小伙伴里,自己每次都能拿冠军,可惜现在年龄大了,而且现在孩子们玩这种游戏的也少了,今天这么好的机会,自己也只有眼馋的份了”。
  本次比赛的冠军万女士说:“这些游戏都是我们小时后经常玩的,它们伴我们度过了童年,但是现在的孩子则很少知道,他们现在对电脑和游戏机更感兴趣,今天带孩子过来,就是让孩子体验一下我们的童年,这样既能娱乐身心,还能锻炼身体。”

张瑞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