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动起来>文字新闻

懒惰的自行车冠军:稳中求胜

“啊?我是冠军吗?”得了冠军的吕长金显得有些惊奇。今天举行的趣味体育运动 会上,懒惰的自行车比赛项目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55岁的吕长金老人以1分50秒的成绩力压群雄,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赛后,吕长金老人说,骑车稳是能够赢得胜利的关键。

  

  大众网济南8月4日讯(记者 赵新婷 司君波 实习生 王磊)“啊?我是冠军吗?”得了冠军的吕长金显得有些惊奇。今天举行的趣味体育运动 会上,懒惰的自行车比赛项目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55岁的吕长金老人以1分50秒的成绩力压群雄,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赛后,吕长金老人说,骑车稳是能够赢得胜利的关键。
  吕大爷告诉记者,他是济南轻松长跑队的队员,经常和队友一起爬山、跑步,每天都坚持锻炼身体。“今天来参加比赛,也就是图个强身健体 ,重在参与,没想到一不小心,拿了个冠军。”说到夺冠原因,吕大爷乐呵呵地说,其实有很多参赛者比自己用的时间更长,但是他们落地 次数都太多了,时间就被扣去了很多,“我是扣时间最少的!”
  “吕大爷骑得特别稳,所以拿冠军也是应该的。”该项比赛的裁判告诉记者,有个参赛者,骑得特别慢,是最后到的终点,但他最后那几米落 了10次地,被扣了50秒,所以最后的成绩就不理想了,“其实他完全可以稍微快一点,让车子再稳一点,那样的话说不定冠军就是他的了。”
  据悉,懒惰的自行车比赛规则为,自行车在规定的跑道上行驶,谁的自行车行驶的速度最慢,到达终点用的时间最长,谁就是获胜者。但是, 在行驶过程中,参赛者不可以从自行车上掉下来,掉下来一次就要在时间上减去5秒。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