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动起来>文字新闻

82岁大爷登顶 精神感动参赛者

  在众人敬佩的目光中,82岁的王大爷征服了这座“济南第一高楼”,顺利爬上了49层高楼。

82岁大爷爬上济南第一高楼 精神感动参赛者

刚刚爬上楼顶的王大爷

大家纷纷为王大爷鼓掌

 大众网济南8月30日讯记者 赵新婷 燕雨)“没事,我自己慢慢爬,肯定能爬上去。”王大爷执着地说。今天的爬楼比赛来了一位特殊的参赛者,82岁的王一访大爷。尽管大家都竭力劝阻他,称高龄的他已不适合参加比赛,但王大爷仍然坚持要从1楼爬到楼顶停机坪,他说,我不参加比赛,我就是想爬上去。最后,在众人敬佩的目光中,王大爷征服了这座“济南第一高楼”,顺利爬上了49层高楼。
    不参赛,自己跟自己比
    早上九点多钟,记者在明珠国际见到了王大爷。记者看到,尽管已经82岁高龄,王大爷看上去却是格外精神矍铄。王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很早就报名参加比赛,但是考虑到保证老人家的安全,主办方并没有答应他的参赛申请。“没关系的,等一会儿你们比你们的,我就在后面自己爬,自己跟自己比,能爬几层算几层。”王大爷有些固执地说。比赛开始后,王大爷便按着自己的速度,开始了他的挑战高楼之旅。
    老人登顶,感动众人
    “老大爷已经爬到三十六层了,快了!”一个志愿者前来通风报信。听到这个消息,所有已经登顶正在休息的参赛者都站起来,翘首以待的等着王大爷的胜利。终于,在众人的不可置信又无比敬佩中,王大爷到达了180多米的楼顶。顿时,掌声雷动。大家纷纷向王大爷竖起了大拇指,“大爷,您真是太棒了。”看到这一幕,记者忍不住问他是如何做到的,“吃得多,锻炼得多,这就是我的秘诀。”王大爷乐呵呵地回答。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