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动起来>文字新闻

爬楼比赛是耐力比赛 平时锻炼是获胜关键

 大众网济南8月30日讯记者 赵新婷 燕雨)“今天能够拿到女子组的冠军,和我平时的锻炼是分不开的。”李淑琳说。今天在明珠国际举行的爬楼比赛,吸引了很多运动爱好者的参与。赛后,记者第一时间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采访,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爬楼比赛是一项耐力比赛,平时的锻炼是获胜的关键。
    李淑琳:隔天跑个5000米 运动助我减压
    “完全没想到,自己居然能得第一。”李淑琳坦言,今天来到比赛现场,看到那么多二十多岁的小姑娘参加比赛,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能拿到这么好的成绩。“这可能和我平时坚持锻炼分不开。”李女士告诉记者,作为律师的她,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为了缓解压力,她便尽量多的参加运动,“我觉得运动能帮我减压,我现在隔天就会跑个5000米,一方面锻炼身体,另一方面也确实能帮我缓解压力。今天能拿到冠军我很开心,以后还会继续坚持锻炼。”
    赵华杰:一层一个目标 一步一个脚印
    出生于1987年的赵华杰刚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谈到能获得第二名好成绩的原因,小赵告诉记者,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她就特别喜欢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学校组织的运动会一般都会参加,不过参加爬楼比赛确实是第一次。“刚才比赛的时候,我脑子里没怎么多想,每登上一层,我就会给自己设立一个新的小目标,我要用多长时间到达下一层,就这样,一层一个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总目标便也自然而然地实现了。如果刚开始就告诉自己,我要用几分钟爬上49层,反而会给自己无形中增加压力,这样一个小目标一个小目标的实现,会让自己轻松很多,也会让总目标不再那么遥不可及。”年纪轻轻的小赵有些意味深长地说。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