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足坛反赌风暴>反赌打黑

春节后将再掀反赌高潮 南勇杨一民或出镜曝内幕

  经核实获悉,公安部反赌第五次案情通报,在春节前公布的希望很小。现在还有大量取证和敲实工作未做,但“年后算账”势在必行。
    央视封杀国足令外界纷纷揣摩,而新掌门韦迪一句“周三有重大消息公布”让人浮想联翩。对于韦迪所谓的大事,各种猜测不断,涉假俱乐部处罚决定出台、国足教练组成员出事、宣布新任足管中心副主任等等。昨晚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韦迪要宣布的大事很有可能是——通报中超准入标准及联赛监管条例,也有可能宣布对三家涉假俱乐部的处罚!

  通报中超准入标准

  韦迪说“10号宣布大事”,但于洪臣正式出任足管中心副主任的时间是2月9日,而正常人事任命似乎也不像是韦掌门所说的“重大消息”。

  韦迪昨天接受采访时承认,“大事”指的是总局周三召开的发布会,但究竟是什么大事?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总局此次发布会将通报中超准入标准及联赛监管条例,当然也存在宣布处罚三家涉假俱乐部的可能。”韦迪曾表示春节前处理涉假球队,从公安部已经公布的案情来看,成都谢菲联、广药和青岛海利丰难逃处罚。

  春节后通报反赌进展

  “大事”公布,是否意味着公安部也要马上发布反赌第五次案情进展?昨天记者经核实获悉,公安部反赌第五次案情通报,在春节前公布的希望很小。现在还有大量取证和敲实工作未做,但“年后算账”势在必行。

  此前公安部公布的反赌案情,涉及到若干场假球,事实基本来源于曾涉案的王珀、杨旭和尤可为等人。知情人透露,杨旭交待的事实很多,所以他最早一批被放出来。曾为广药俱乐部官员的杨旭交待问题比赛都与广药队有关,其中还涉及到广药与延边之战,但是否涉及到某个人还不得而知。

  公安部通报的前四次反赌进展,有假球,有涉案人员。第五次也不会例外,除继续披露某些假球外,多少会涉及南杨等人。也许本着人性化角度考虑,披露时间初步定在春节之后。

  吕锋被抓受南杨牵连

  前日有消息称,专案组成员已经神秘潜入四川,调查实德系。而前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被抓似乎也与实德系有关。不过有内部人表示,吕锋被查与实德系关系不大,更多可能是受南杨牵连,与中超商务开发以权谋私有很大关联。

  本报记者 郭雍皓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