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足坛反赌风暴>反赌打黑

足协备好14支队战中超预案 总局取消10日发布会

  “涉假”球队成都和广州两队一旦有公安部门的书面材料“定性”必降无疑,一旦它们降级后,中超将按照14支参赛队的规模进行,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
    针对新赛季中超联赛能否在3月20日如期开打的疑问,今天作为辽足庆功会颁奖嘉宾的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做出了回应:“我们现在正积极筹备,希望中超联赛可以如期举行。对于赛程安排目前有两套方案,一套是16支中超参赛队的赛程,一套是14支中超参赛队的赛程。”另据消息,之前传言将在10日召开的总局通气会也因故取消,足协新掌门韦迪之前提到的“大事”需要延后公布。

  此前,对于已经被公安部定性的“涉假”球队如何处罚时,外界曾传出多个版本,有说直接降级的,有说降级加扣分的,还有说暂不降级下赛季再追究责任。不过,今天马成全的一席话似乎印证了“涉假”球队成都和广州两队一旦有公安部门的书面材料“定性”必降无疑,而中国足协迟迟没有宣布对俩涉假中超球队的处罚决定似乎也在等待有关方面出具的正式书面材料。这意味着,一旦两涉假球队降级后,中超将按照14支参赛队的规模进行,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

  当被询问当成都、广药两队降级之后,是否会让去年降级的球队和中甲的3、4明球队进行附加赛,获胜球队增补参加中超时。马成全表示:“中国足协目前还没有研究这样的方案,一切只能到了事情明朗时再说。”

  在被问到中超冠名情况进展如何时,马成全表示:“我们的中超公司正在和此前的赞助商倍耐力公司商谈,谈判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各赞助商继续赞助中超的可能性很大,我想赞助商不会退出。”

  今天下午,辽足将士举起了马成全颁发的中甲冠军奖杯,再从宏运集团董事长王宝军和俱乐部总经理黄雁颁手中接过300万元的中超奖金,辽足将士可谓精神和物质双丰收。不过,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中甲的冠军对辽宁足球来说,缺乏含金量,他说:“很欣慰,一年的努力有了回报,但是对辽宁队来说,这样的一个冠军缺乏含金量。09年对辽足是一个打基础年,我们的目标是拿到真正具备含金量的冠军奖杯。人们经常习惯叫辽足辽小虎,小虎是不成熟的,我希望大家以后叫我们东北虎,像叫老辽宁队一样。”

  在采访中,马成全还对辽足的未来寄予了期望。马成全说:“足协最近事务比较多,所以直到今天才有机会将上赛季的中甲冠军奖杯颁发给辽足。辽宁一直是足球大省,这里有很好的足球底蕴和足球氛围。可是多年来,辽足一直没有一个稳定的赞助商,所以影响了辽足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上的表现。06年在宏运接手后,辽足虽然有过08年的降级,但是能够一年就冲回中超,可以说已经展示出了一个全新的面貌。中超是一个新的平台,希望辽足在新赛季可以表现出自己的水准。”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