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足坛反赌风暴>事件进展

警方扫黑目标转向现役球员 东进主力前锋被抓

11月19日 警方扫黑目标转向现役球员 东进主力前锋被抓
警方扫黑目标转向现役球员东进主力前锋已被带走

沈阳东进主力前锋李根

  中国足坛抓赌风暴追踪

  昨晚,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中甲球队沈阳东进主力队员李根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这也是抓赌风暴以来,被警方控制名单中首个现役球员。警方的视线正越来越接近一线。

  关于李根,有一点细节值得注意,该选手此前曾经效力的球队正是王珀出任总经理的山西路虎俱乐部。

  与此同时,记者还从辽宁警方了解到, 曾入选徐根宝时代国奥队的湖北资深门将阎毅,也因涉嫌赌球于本月16日落网。

  实际上,无论是段鑫,还是这名现役球员李根,都曾经在2006年效力过山西沃森路虎足球俱乐部,而这家俱乐部的总经理就是现在因为赌球而名声大振的王珀。

  一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说:“现在看来,警方的调查范围正在扩大,从两天前的青岛,到这次的山西路虎,应该是警方的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也证明警方正在大量取证。”

  调查与沈阳东进无关

  山西路虎成新焦点

  先是谣传沈阳东进本赛季的主教练段鑫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接着又有沈阳东进现役主力球员遭遇同样待遇,似乎沈阳东进俱乐部有涉赌嫌疑。

  不过,事实并非如此。据相关人士介绍,本赛季沈阳东进俱乐部高层对于球队管理特别严格,而整个球队在联赛期间也表现得中规中矩,为了监督球队客场比赛 ,俱乐部高层甚至在球队不知情的情况下,派人前往客场观看球队比赛,并在回沈后亲自向老板汇报。

  “客场对南昌和对北理工那两场比赛,球队都没能赢球,联赛结束后,老板对这两场比赛耿耿于怀,认为正是这两场比赛影响了球队冲超大计。俱乐部投入这么多,按道理应该冲超,可是最后没能成功,所以俱乐部对球队整个赛季的表现无法满意,于是才做出了更换主教练和大部分球员的决定 。”一位辽沈足坛人士这样告诉记者说。而目前,整个沈阳东进足球队只有9名队员在训练,其他没有被俱乐部通知训练的球员,都将与球队无缘。

  实际上,无论是段鑫,还是这名现役球员李根,都曾经在2006年效力过山西沃森路虎足球俱乐部,而这家俱乐部的总经理就是现在因为赌球而名声大振的王珀。

  山西路虎队的前身是2003年底从乙级联赛杀入中甲的大连三德队,隶属徐明的实德系。曾经以大连明珠、大连长波的名字在足协注册,后来被西藏惠通陆华收购,再之后西藏队迁移太原,改名为目前的“山西沃森路虎足球俱乐部”。球队包括原大连长波、西藏惠通的球员,还有多名原陕西国力的队员。

  尽管名称几度变更,但是唯一没有变化的是,上述俱乐部都与王珀有着或深或浅的渊源。在山西路虎期间,王珀创造了一项纪录,一个赛季多一点的时间里连换5位主教练,其中更是在7个月里连换了谢育新、李洪武、李勇、段鑫4位主教练,任教时间最短的李勇,执教时间不过22天。如此频繁地更换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不免让人产生诸多联想。

  一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说:“现在看来,警方的调查范围正在扩大,从两天前的青岛,到这次的山西路虎,应该是警方的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也证明警方正在大量取证。”

  湖北门将阎毅被抓

  曾是根宝国奥队弟子

  此外,记者昨日从辽宁警方处了解到,曾入选国奥队的湖北队昔日资深门将阎毅,也因涉嫌赌球遭辽宁警方网上通缉,并于本月16日在湖北落网。18日下午,阎毅被武汉警方移交给辽宁警方。

  据了解,11月16日中午1时许,阎毅来到武汉市江汉北路民航大酒店,持本人身份证开房。令阎毅没有想到的是,他已是网上通缉的嫌犯,身份证已被警方锁定。武汉市江汉区公安分局获悉后,迅速指派酒店所属辖区派出所,对阎毅采取紧急抓捕行动,阎毅当即落网,并被羁押于派出所。

  据武汉当地记者透露:昨日下午4时40分,他们在汉口新华派出所外见到一辆别克商务车停在距派出所百米之外的解放大道路口,车上下来三名身着便装的男士,讲话是北方口音,进入新华派出所几分钟后又出门,买了一卷胶带和两根一尺多长木条返回派出所。下午5时15分左右,三名操北方口音男士和一名头戴鸭舌帽的高个男子从派出所走出。鸭舌帽男子身穿灰褐色棉袄,身高约有一米八,帽檐压得很低,面无表情故意低着头,行走时双腿一瘸一拐的,感觉有些不太灵便。个别眼尖的球迷,认出高个男子正是原国奥队门将阎毅。后经了解,三名操北方口音的便衣男士,正是辽宁警方人士。

  1982年,当时年仅11岁的阎毅就被作为一棵“苗子”被选进湖北省体校,1987年进入丁三石所带的湖北省一队。进入省队一年,阎毅便以出色的表现入选了陈熙容执教的国青队。随后,他又进入了徐根宝执教的国奥队,并参加了1990年的亚洲青年锦标赛。从国奥队回到地方后,阎毅便成为湖北队的主力门将。1997年,他与队友一起,帮助湖北队从甲B冲上甲A。

  阎毅是一名典型的比赛型选手,反应敏捷,场上活动范围大。不过由于身高仅有1.80米,尽管他的弹跳能力当时在国内门将中最为出色,但一直没有得到国家队主教练的召唤。

  “阎毅被抓进去那是迟早的事情。”得知阎毅因为涉嫌赌球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后,阎毅原来在湖北队的一名队友并不感到意外。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这名老队员介绍说,虽然他不清楚阎毅具体是因为在哪些比赛中涉嫌赌球被抓的,但对于阎毅参与这些事是早有耳闻。在他眼中,阎毅在场上场下都很活跃,前些年甚至还经营着自己的水管销售生意,不过,他的生意好像没有太大的起色,也不知道是在哪方面出了问题。

  这名老队员还介绍说,阎毅跟原湖北队的一名知名前锋关系密切,两人参与赌球的事很多人都知道,不过,他们在这里面到底充当什么样的角色不太好说。有一次,阎毅还因为赌球输了不少钱,大概有上百万元。据了解,这名前锋现在国内一球队担任教练,前不久还因为联赛中的一场比赛而被外界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而这场球也被列为了假球的重点怀疑对象。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发自沈阳)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