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足坛反赌风暴>事件进展

前金德老总700万涉赌被拘 病危难熬已保外就医

11月30日 前金德老总700万涉赌被拘 病危难熬已保外就医

    11月26日公安部首次披露本次中国足球打假真相,短短几天后,被拘捕的涉案人员已经由当时的16人扩大到了20人以上。日前有传闻称,前沈阳金德老总何兵和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均被警方带走,要求其协助调查。不过据记者了解,许宏涛目前在巴西同球队主帅王宝山一起挑选外援,所谓的被拘传闻纯粹是捕风捉影。而何兵被带走已经不是近期的事,现因病保外就医,身体情况极差。这也意味着金德队正式成为第一支与扫赌有关联的中超球队。

    以“沈阳金德俱乐部原总经理”名义被警方带走要求协助调查的何兵,是上周继公安部正式公布反赌进展后最大的“腕”。一金德高层表示:当初何兵离开长沙金德队,其原因就是与一起“赌球案”有关。

    金德集团是2001年从沈阳海狮手中接手球队的,并且之后一直以“沈阳金德”的名称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打拼。何兵,则是从2003年至2006年一直担任沈阳金德俱乐部总经理。2006赛季结束之后,沈阳金德远迁至长沙,并于2007年3月1日将球队更名为“长沙金德”,何兵则仍然以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的名义跟随球队征战。不过在球队落户长沙后仅仅一个多月,何兵就因“心脏病突发离开球队”,从此再也没回到长沙。

    在获悉何兵以“沈阳金德俱乐部原总经理”名义被警方带走要求协助调查的消息后,金德副总宗杰对此的态度是:何兵被抓,与金德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据宗杰介绍,何兵离开球队时确实是以心脏病的原因,不过何兵离开金德俱乐部已经将近三年,而且这中间他与俱乐部、俱乐部与他都没有任何来往。即使他被公安部门带走要求协助调查,肯定是三年前他自己在足球圈的事情。

    由于宗杰是在2008赛季开赛前才出任俱乐部副总,而何兵在来沈阳金德俱乐部前是公务员出身,他在足球圈的时间仅仅是2003-2007年4月不到四年的时间,因此也有消息说“沈阳金德在2003-2006四个赛季中的比赛”可能有问题。

    对此,宗杰表示:截至目前,长沙金德队还处在放假阶段,球队要到12月13日才会重新在株洲集中。“不过到目前我还没有听说有关长沙金德队的现役球员被牵涉到这次‘反赌行动’中来。作为俱乐部负责人之一,我也可以负责地说,何兵被抓与金德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同时也肯定不会影响到球队。”宗杰说。

    前金德高层:当年700万不翼而飞与他有关

    已经被警方控制的何兵,目前其实身体状况极端糟糕,“从2007年开始因心脏病离开金德住进医院后,何兵今年更是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到了晚期,体重已经不足40公斤。”一位沈阳记者介绍。

    实际上,早在上周初,就有消息表明:何兵有可能被公安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但直到上周末,这个消息才最终被证实。在谈到何兵的病情时,当年何兵的副手金焱介绍道:“我可以证明的是,他(何兵)确实是因为心脏病发作离开长沙金德俱乐部的,但之后我也就没有再跟他有任何往来。至于目前的状况,我也是刚刚从网络上知道的。”

    不过有沈阳记者透露:2007年5月,在首次控制何兵时,就是因为一宗赌球案。“当时沈阳一家媒体是准备做四个版来报道(何兵被抓)这件事情的,但最终因故流产。”这位沈阳记者介绍,“而今年获悉,何兵已经因糖尿病引发并发症到了晚期,身份状况非常糟糕,可能熬不过几天了。”

    据一位前金德高层回忆,何兵当时是金德董事长张澎父亲的秘书,其实就是张家的“大内总管”。“他在金德俱乐部的那几年,一人之下所有人之上,在队里是说一不二,听说当年一笔700万元资金不翼而飞就与他赌球有关,此次被拘就是因为这笔款项。”

    这位高层介绍说,何兵经常背着张澎做些坏事,假球、收买人等等,“他仗着自己的特权经常做一些缺德事,假球就不说了,还有一次他为了一个官司还收买证人。如今他落到这个下场,说句不该说的,真的是罪有应得。”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