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足坛反赌风暴>图片新闻

扫赌第一人发公开信:请足协官员集体辞职

任杰新闻通气会现场。
    “民间扫赌第一人”任杰昨日致信足协,要求足协官员集体引咎辞职。

    昨天下午两点,任杰在回龙观召开新闻通气会,在媒体和球迷面前展示自己准备寄给中国足协的一封公开信:题为《请中国足协官员集体引咎辞职——给中国足协的一封信》。

    任杰告诉记者,这封信分为两个方面,作为反赌联盟的发起人,他质疑中国足协在扫赌打黑过程中的不作为。任杰认为,足协在扫赌打黑方面只是单方面等待司法介入,缺乏行业内部的管理和自查手段。

    在这次足坛扫赌打黑中,公安机关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扫赌力度,中国足协的相关官员也就扫赌打黑行动表态,表示将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对涉案人员以及单位绝不姑息。不过,仅仅一个表态似乎不能让任杰满意,特别是联系到“3号隋波案”、“渝沈案”、“甲B五鼠案”、“龚建平案”的处理方式,他对足协似乎并不抱有信心。

    “政府部门实行了问责制,那么,作为中国足协的主管部门,是不是也应该被问责?是不是应该有足协官员引咎辞职呢?”任杰说。

    另一方面,任杰认为联赛经营所有权和监督权等方面,应该归各中超俱乐部所有,而不是归中国足协所有,在他看来,中国足协应该解散,联赛应该由各俱乐部来经营。

    对于任杰的公开信,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并不知情,足协对任杰本人并不是很熟悉。对于让足协官员集体引咎辞职,在某些足协人士看来,体现出的只是一种球迷对中国足球怒其不争的反应。

    昨天,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刘建宏也表示,在此次扫赌打黑的过程中,其实有些并不为人所知,中国足协协助公安机关做了大量的工作,只是并没有通过媒体向外传递过消息。(连文)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