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足坛反赌风暴>图片新闻

南勇被协查 范广鸣涉嫌受贿

2009年末,反赌风暴席卷中国足坛,广药白云山和成都谢菲联两俱乐部因为涉赌,或遭降级处罚。而王珀和许宏涛等俱乐部管理人员也传讯协助调查。近日,南勇等三位足协高官被警方传讯,据悉已经被定性为是一起“反腐窝案”。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也不乏足协关于犯罪的案件。

南勇涉嫌商业贿赂

南勇
南勇

2010年1月21日,公安部证实包括南勇在内的三位足协高官被警告依法传讯协助调查。次日,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宣布,免去南勇在足协的一切职务,由水上中心主任韦迪接替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

据悉,围绕南勇此次接受调查,与目前的“打赌扫黑”并无直接关系,更有可能是涉及经济方面的问题。

范广鸣涉赌受贿

范广鸣(右)

范广鸣在足协工作期间主要负责商务开发,以及竞赛工作。2004年,范广鸣受聘新加坡新麟俱乐部总经理一职。随后,范广鸣通过颇广的人脉,多次运作中国球队参加新加坡联赛。但是,包括辽宁广源队在内的几支征战新加坡联赛的球队涉嫌赌球,与这几支球队渊源颇深的范广鸣也没有逃脱干系。

另外,经过警方的深入调查后得知,范广鸣的儿子在前几年因身患白血病住院,但最终不治身亡。在其儿子住院期间,范广鸣曾多次收受地方俱乐部的贿赂,每笔贿赂金额都在10万元以上。

杨旭涉嫌参与操纵比赛


杨旭毕业于广州体院,毕业之后便进入了广州市足协工作。凭借其较强的个人能力,杨旭很快得到了重用,被捕之前已经是广州足协正处级官员。

2006年中甲联赛中,为了确保广州队顺利冲超。杨旭向时任山西路虎队总经理王珀行贿。最终,广州队顺利赢得了比赛。王珀在落网之后,向警方供述了这一事实。因此,杨旭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刘盈福涉嫌诈骗

刘盈福(左)

1992年,刘盈福成为中国足协副主席。1994年,刘盈福获知全春秀在武汉证券交易中心进行大量融资的信息,遂以月息30%为诱饵,向全春秀“借款”1亿元。1998年,刘盈福伙同陈小强诈骗康蓝公司4047.08平方米的木地板,价值4654080.45元。

2001年6月,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向桂林中院提起公诉指被告人刘盈福、陈小强犯诈骗罪。刘盈福最终被判处无期徒刑,陈小强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孙培彦三罪加身

图中人物为龚建平
   孙培彦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1999年,孙培彦受聘于中国足协裁判办公室,协助进行裁判工作。作为龚建平案的中间人,孙培彦涉嫌三项罪名,一是受贿罪介绍他人贿赂,二是介绍他人贿赂,三是诈骗罪。据悉,孙培彦作为中间人,涉嫌经受的资金至少也有1000万。

2002孙培彦被警方通缉,并缉拿归案。 (作者:麦子)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