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足坛反赌风暴>最新报道

南杨被押解回京受审 崔大林:严惩不贷不会轻判

  “南勇、杨一民不在沈阳了,据说是被押回北京,直接接受中纪委的审查。”一位刚刚从沈阳第一看守所看望青岛海利丰总经理杜允琪回来的知情人士透露。与此同时,崔大林和韦迪也在不同的场合分别介绍了南勇、杨一民受牵连的事件以及目前案件到了哪一步。

  直系亲属也不得接触

  南勇、杨一民两位足协副主席涉案之后,被反赌专案组的干警押往了沈阳,与范广鸣、王鑫、尤可为等10余名涉案人员一同羁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近日,青岛海利丰总经理杜允琪的一位朋友前往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探监,证实了南勇、杨一民已经不在沈阳第一看守所羁押的消息。

  知情人士透露,南勇、杨一民被拘捕之后,由于他们的案情比较特殊,虽然与范广鸣、王鑫、尤可为、丁哲等此前涉赌的人统一羁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但是他们在监狱的房间条件要好一些,与其他涉案人员不同。虽然在第一看守所的住宿条件“稍好”,但南勇和杨一民与其他涉案人员的待遇并不一样。其他涉案人员,直系亲属还是可以看一看,送点生活用品。可是南勇、杨一民在沈阳羁押期间,外界任何人是不能与他俩接触的,由此可以看出有关方面对南勇、杨一民二人案情的重视程度。

  中纪委审查南、杨

  至于为何将南勇、杨一民二人带回北京接受审讯,知情人表示,南勇、杨一民两个人都是国家公务人员,而且官位较高(南勇是正局级,杨一民是副局)。专案组在沈阳对他们的案情进行了一个初步的审查之后,可能会涉及到更广的范围。据悉,目前南勇、杨一民在北京并不单接受公安部门的审查,而且还有中纪委方面的审查。南勇、杨一民会不会供出其他官员,这就得看中纪委方面审查的结果了。

  至于南勇、杨一民二人今后将会在何地接受法院的审判,知情人士透露,这个还真不好说,如果还有其他官员涉案,甚至是更高级别的官员涉案,那么中纪委继续介入是不可避免的。而南勇、杨一民与辽宁警方负责督办的赌球相关人员的案情还不一样,他们是国家公务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犯罪,性质更严重,所以在北京接受审理也并非没有可能。

  此外,韦迪在吉隆坡接受亚足联专访时透露,目前南勇和杨一民的案件,在司法程序上已经进行到司法过渡这一阶段。

  崔大林说“不会轻判”

  而前不久被传闻失踪的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沈阳也和一些媒体聊天,透露了打假扫黑中的一些秘闻。

  据崔大林介绍,当时王鑫交代后,公安部的领导找到崔大林,是否继续追查,并提醒他:“要是查下去,可能要涉及你们足协内部了?”崔大林表示:“要查就一查到底,无论谁触犯法律,都严惩不贷!”这得到了总局局长刘鹏的支持。

  对于南勇、杨一民等人落马,崔大林表示自己吃惊的是南勇,因为自己此前就听闻过杨一民和一些俱乐部“关系甚密。”但南勇出事,出乎他的意料。按崔大林自己的分析,“他很可能是被自己在社会上交往的一些做生意的‘朋友’连累的。”

  对于惹起众怒的海利丰吊射门事件,南勇和杨一民曾派人调查,结果是:青岛球员吊射自家球门是技术问题,属于“回传球”,并非像外界说的那样是“假球”。结果,公安部听到这个反馈后告诉崔大林“他们俩自己都介入呢,怎么能调查清楚呢?”

  关于南、杨以及足协工作人员涉案者的处理,崔大林表示“不会轻”。因为“如果仅仅是赌球,按相关法律,一般也就判两三年,但如果是国家公职人员,又涉及受贿与操纵比赛,性质就比较严重了。”而据记者此前向一些法律专家咨询来看,南勇和杨一民的刑期不会少于10年。至于总局内部的反腐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最后阶段,韦迪在从吉隆坡回来后就在足协开了一个会,崔大林也参加了。接下来,总局的工作组将下到各省市检查足坛扫黑反腐的情况,此前,各个俱乐部已经开展了内部的反腐教育大会。据足球·劲体育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