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取火>泰山魅力

泰山天气多云间晴

    第十一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8月1在泰山举行,天气条件如何,将成为圣火采集的关键因素之一。预计明天泰山圣火采集地点天气为多云间晴,有时有雾。天气条件对圣火的采集影响不大。

    8月1日全运会火种将在素有“五岳之尊”的泰山之巅获取并点燃火炬,由此拉开全国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序幕。天气因素对圣火采集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

    为保障十一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顺利进行,山东省气象局、泰安市气象局按照组委会的要求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全力做好探寻“天机”择吉选时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山东省气象局、泰安市气象局对1971-2000年气候资料的分析,泰山在8月1-6日出现大雾、降水及大风的概率分别为  87.78%、57.83%和8.33%。而8月1日这三个要素出现的概率分别为93.33%、70%和13.33%。

    最近10天的气象数据显示,泰山每天都笼罩在雾气中。不过山东省气象台预计,8月1日是两次大雾过程的间隙,8月1日8-11时(圣火采集时段),泰山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有时有雾,气温在15~18℃之间,风力不大,天气有利于全运会圣火采集。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