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取火>现场报道

护火“天使”取“6”是向建国六十周年献礼

取火前护火天使的祈天仪式。 本报记者 郭建政 邱志强 摄
    本报泰安8月 1日讯“我们能够守护圣火,是件非常骄傲的事。”1日,在泰山顶全运圣火采集仪式结束后,6名护火天使激动地说。在圣火采集仪式现场,就是这6名护火天使虔诚祈求并守护着圣火。

    上午10点24分,十一运会圣火采集开始。6名身穿白色长裙的护火天使“降临”,她们按不同方位在圣火采集点附近站立,祈天仪式开始了。仪式结束后,6名护火天使面朝日晷,慢慢地降下身子,半蹲在日晷周围等候着圣火采集人的到来。少顷,身穿红色运动衣的王峰、张娟娟出场,象征着国泰民安的圣火熊熊点燃。稍后,在王峰、张娟娟的带领下,6名护火天使守护着圣火直到主席台上。

    据了解,这6名护火天使来自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山东师范大学,均为在校大学生。她们此次的工作就是进行采集圣火前的祈天仪式,守护圣火的采集和运送。 护火天使孙道静说,她是三天前来到泰安担当护火天使这一神圣工作的。为了在采火仪式当天达到导演的要求,她们在三天时间里不断练习。“采火仪式前40 秒的祈天仪式不知练习了多少遍,包括站位、伸手祈天的姿势以及面部的表情等,都经过了严格的训练。”孙道静称,“虽然感觉有点辛苦,但是能够担当守护圣火这样神圣的工作非常高兴。”

    护火天使宋源媛则称,从第一天担任这个工作起,她就非常激动,十一运会在家门口举办,而她又成为护火天使,她感到非常骄傲。现在圣火成功采集,她希望圣火在家门口传递时能够再次守护圣火。

    据介绍,按照原定的计划,参加火种采集的护火天使为11 人。之所以选择 11人,是因为本次举办的是第十一届全运会,后来考虑到取火的地方太小,很难安排下11人,为了避免出现意外情况,才把人数缩减为6人,取“6”这个数字是为了向建国六十周年献礼。

胡玥姣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