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取火>现场报道

56个民族共同祝福全运

    美丽的维吾尔少女,英俊的壮族小伙,头戴着亮晶晶头冠的苗族少女……今天的十一运圣火火种采集现场,来自华夏大地的 56个民族代表齐聚泰山之巅,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的到来,也成为泰山之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护火圣女簇拥着两位奥运冠军护送火种缓缓走向会场时,道路两旁身穿各色民族服装的几十位少男少女一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全运会旗帜欢呼庆祝。

    为了这次圣火采集,这些来自各民族的兄弟姐妹们提前数日进驻泰山进行了多次现场的彩排。尽管泰山山顶气候凉爽,但中午的最高气温还是达到30多摄氏度,由于不少少数民族代表的服饰都比较厚,一场彩排下来,衣服就湿透了,还有的出现了轻微中暑症状,但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因为他们知道,这次圣火火种采集是一项神圣而艰巨的任务,而他们担负着光荣的使命。来自白族、朝鲜族、哈萨克族的代表异口同声地表示:全运会是国家的大事,也是中华大地56个民族的一件盛事。能够作为少数民族的代表参与其中,他们都感到无比自豪。

    (本报记者 薛良诚 泰山8月1日电)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