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取火>现场报道

联通3G助岱顶圣火采集顺利直播

测试泰山顶上联通3G网速

中国联通泰安分公司工作人员在直播现场调试网络

    大众网—联通3G 8月1日岱顶讯 能够在泰山顶上完成对十一运会圣火采 集的网络直播可以说是一次里程碑式的新闻报道。而这次报道则得益于中国联合网络通讯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网络和技术上的倾力支持。联通3G网络覆盖岱顶使得前方记 者采访报道能够第一时间上传网络,让全世界第一时间分享圣火采集胜利的 喜悦。
    泰山顶上能否实现直播?这个问题在大众网打算登顶泰山去圣火采集现场进行新闻直播报道时便被摆在了眼前。就在此时,山东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联通3G网络已经完全覆盖泰山,海拔一千五百多米的岱顶之上也完全有能力实现网络直播,并且数据传输速度超普通宽带。
    7月31日,全运会圣火采集报道组提前来到泰山之巅,同时赶到的是联通泰安分公司工作人员。为了这次圣火采集直播,泰安联通移动建设部、产品创新中心、设备中心三个部门全部派出骨干力量上山调试网络。移动建设部宋庆杰主任带领近十名工作人员来到圣火采集仪式现场,工作人员打开3G无线上网本进行调试,产品创新部刘伦主任和郭冠军、李新春在整个直播期间一直在记者直播处附近,随时待命处理突发事故,但网络一直处于畅通,并没有出现任何状况。

    在联通3G网络的支持下,从泰山顶上向后方回传无论是文字稿 还是图片都不成问题,甚至连数据庞大的视频回传都非常流畅,这为大众网能够顺利实现8月1日圣火采集直播报道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
    记者在完成相关报道后才得知,泰安联通设备中心工作人员为了不影响网络直播,于7月31日下午急忙调剂一台直播设备送到山上,设备中心胡英杰和另一名同事携带设备赶到中天门打算乘坐缆车登顶时,却被告知缆车到了下班时间,无奈之下,他们肩扛手提,二人硬是将近百斤的设备一步一个台阶扛上了山顶,等他们赶到山顶记者所在的宾馆时,时间已经是晚上9点多钟了。

    泰安联通产品创新中心主任刘伦告诉记者,联通在泰山顶上铺设3G网络后,整个泰山景区都在3G覆盖区,无线网络传输速度达到7.2M,已经超越普通宽带的2M,而对于使用无线网络完成像圣火采集这样的现场直播还是第一次,“我们很荣幸,一方面十一运圣火在泰山采集,另一方面,圣火采集第一时间发布出去是通过我们联通3G。”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