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互联网时代的危机管理论坛>新闻

现场互动一:尊重网民是品牌推广最好手段

    大众网泰安12月4日讯(记者 李冉 赵新婷 吴哲 陈宏发 刘国栋)  今天下午,“互联网时代的危机管理论坛”进入互动讨论环节,来自政府、企业的网络宣传工作者就“如何利用网络媒体进行品牌推广”的问题各抒己见,深入讨论网络媒体品牌推广的特点,得出一致结论:尊重网民是品牌推广最好手段。
     人民网的副总裁官建文,首先点出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的不同在于网络的互动,企业要想维护良好的形象,就要保证产品质量过硬,经得住网民的评价,尊重网民的评价,“这比做很多的广告,效果会更好。”
   大众网总编辑、总经理潘子江对官建文的观点表示了认同,他通过两个发生在大众网论坛的实例证明:要善待网络,要善待网友,善待网民,真诚的面对他们的意见,不能说谎。他说,企业、网络媒体和网友、消费者构建一种和谐,把互联网当做一个工具,当作消费者跟网友沟通的平台。网络媒体和企业我们要达成一致,共同为消费者和网友,在互联网上提供工作的便利服务,打造良好的企业品牌。
   企业在网络上打造品牌,需要尊重网民,善待网民,那么政府该如何通过网络树立良好的形象呢?济宁市互联网信息研究中心、济宁市互联网管办主任曹顶峰通过济宁市在网络上打造“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旅游品牌的过程摸索出不少的经验。他认为,传统媒体与新型网络媒体要形成良性互动,充分利用两者优势,互相弥补不足。在实践方面,济宁市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中国网络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在网络上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
    中国财经大学危机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董传仪总结嘉宾发言,认为利用互联网打造产业品牌,要关注互联网无可比拟的服务性,“甚至有人把互联网比喻为票价非常低的世界博物馆”, 这是打造任何品牌的关键所在。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