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互联网时代的危机管理论坛>图片

网络精英“泰山论剑”

  当今网络世界,危机事件频发。如何应对由此引发的网络传播效应,以最快、最佳的方式解决问题,向公众传递事实信息,进行网络舆论危机管理,塑造良好形象?今天上午9:30,由大众网主办的 “互联网时代的危机管理论坛”在泰山脚下召开。来自全省十七市网络文化工作者及各行业的企业代表近百人参与本次论坛,共同探讨网络危机管理。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致辞

省委外宣办网络处处长陈强出席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出席论坛

    中央财经大学危机管理学院创始人和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危机传播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应急管理高峰论坛常务秘书长董传仪教授做主题发言

大众网总编辑、总经理潘子江主持并介绍出席论坛领导、嘉宾

   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办公室主任冯建军致辞

大众网副总编辑姜长勇出席论坛


“互联网时代的危机管理论坛”现场

现场听众认真听报告

    大众网泰安12月3日讯(记者 李冉 陈宏发 吴哲 刘国栋 赵新婷)当今网络世界,危机事件频发。如何应对由此引发的网络传播效应,以最快、最佳的方式解决问题,向公众传递事实信息,进行网络舆论危机管理,塑造良好形象?今天上午9:30,由大众网主办的“互联网时代的危机管理论坛”在泰山脚下召开。来自全省十七市网络文化工作者及各行业的企业代表近百人参与本次论坛,共同探讨网络危机管理。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出席本次论坛,中央财经大学危机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董传仪,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搜狐网总编室主任魏成和百度网公关事务部高级经理赵承分别就危机管理发表专题演讲。大众网总编辑、总经理潘子江主持论坛。

    刘致福在致词中表示,良性的媒体传播,有利于地方经济的稳定,有利于政府管理的有效开展,反之,则会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破坏地方经济的稳定。对网络舆论危机的有效管理,日益成为摆在我们亟待解决的崭新课题。因此,他对本次论坛的召开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和殷切的期望,“为山东互联网的发展和网络文化建设提供丰富而新鲜的智慧与思想”。他相信通过专家的深入解读和与会人员的积极互动,一定能够就网络危机管理相关问题达成共识,达到相互切磋共享智慧的预期效果。   

    董传仪在题为《网络时代的危机管理与社会责任》中指出危机管理的关键在于“治于未危、转危为安、化危为机”。他指出,危机管理者要“言之必行,行之必果”,坦诚是最好的策略,谎言会把当事方逼到漩涡最深处。

    此次论坛由山东网络文化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协办、山东景芝酒业大力支持。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