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互联网时代的危机管理论坛>议题研讨

互联网发展启迪中国老百姓的参与意识

  在下午论坛主题报告环节中,搜狐网站总编室主任魏成以为“网络媒体的特点和网络传播的特点”为题进行主题演讲,谈及互联网媒体的特点以及门户网站的发展,他指出,物质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激起大家对于知情权的需求,以及对于参与意识的增强,会一步一步的提升。中国网民在进步,过去,网络媒体已经在这方面非常努力。同时,复杂的经济形势,迫使政府不断改进,这也是顺应网民需求的,对推进整个社会进步是有好处的。中国的网络民意成熟可期,我们经济社会应该而且必将走向开放和成熟,就像我们的企业也必将走向开放和成熟,然后应对各种各样的危机,一定会越来越自如。

    大众网泰安12月4日讯(记者 李冉 赵新婷 吴哲 陈宏发 刘国栋)在下午论坛主题报告环节中,搜狐网站总编室主任魏成以为“网络媒体的特点和网络传播的特点”为题进行主题演讲,谈及互联网媒体的特点以及门户网站的发展,他指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离不开整个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更离不开中国数亿网民民主意识的觉醒和提高。

     实录1 媒体发展的核心基础:“内容为王”

    从传统媒体到互联网媒体,最核心的就是内容为王,最核心的变化是技术的进步。传统媒体需要做的是通过编辑、采访,到最后赚到广告。网络媒体也是通过内容,然后产生广告。这也是为什么最开始,中国门户网站可以生存和发展。
    互联网第一综合内容,以传播信息为基础。第二,流量最大,它是目前最优秀的传播平台。像中国的搜狐、新浪、网易这些网站,它们一天一条新闻的流量,可能比得上有一些网站一个月的流量,大概是这样。第三个特点是用户体验,这主要指为每一个不会上网的人进行人性化得设计。用户体验包括很多方面的内容,包括链接专题或者链接首页,包括后台的一些碎片。上述就是门户网站的三大主要特点,当然网站还有时效性、互动性、多媒体等其他特点。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