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圣火点火起跑仪式>现场报道

“如意”今日上午在奥体片区传递

  十一运“如意”火炬 15日上午在泉城济南传递。市民朋友们可要注意了,传递区域将进行交通管制,沿途公交线路也将进行调整。十一运济南赛区组委会也提醒观看市民,火炬传递过程中请勿携带违禁物品,文明观看。
何雯娜的巨幅头像立在了奥体中心龙鼎大道最北头。记者 丁捷 摄


    生活日报10月14日讯(记者韩宇明)十一运“如意”火炬 15日上午在泉城济南传递。市民朋友们可要注意了,传递区域将进行交通管制,沿途公交线路也将进行调整。十一运济南赛区组委会也提醒观看市民,火炬传递过程中请勿携带违禁物品,文明观看。

    传递:火炬上午9点至11点在奥体片区传递

    15日上午9: 00开始传递活动,从龙奥大厦南门广场起跑,绕奥体片区一周,最后在济南奥体中心平台广场收火,上午11: 00结束。整个火炬传递线路分为两段。根据实地丈量,第一段线路为5.4公里,第二段线路为1.8公里,总里程为7.2公里,中间转场距离为2.2公里。每名火炬手约传递48米,火炬传递运行时间约1小时45分钟。

    火炬传递的起点会有800人国旗和会旗队现场助阵,6支文化队伍进行表演。火炬传递终点会有200人花束队迎接,4支文化队伍进行表演。传递沿途还有17支富有济南民间艺术特色的表演队伍现场献艺,为火炬传递助威。同时传递路线的5个节点还以“欢乐山东”、“辉煌中国”、“魅力泉城”“健儿风采”等为主题,设置了特色景观。

    交通:经十路等路段交通管制 ,不能停车

    10月15日8时至11时30分,龙奥南路、奥体东路、经十路(下井路口至舜华路口路段)、转山西路、旅游路(转山西路路口至龙鼎大道路段)、龙鼎大道、龙奥西路、龙奥北路、荷宁路及相邻路口将依次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0月14日22时至10月15日11时30分,禁止一切车辆在经十路、转山西路、旅游路、奥体东路以内区域道路和经十路、 转山西路、龙鼎大道交通管制路段及两侧停放。

    涉及火炬传递活动的工作车辆和运送观众的车辆,要提前到达指定位置并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广大市民请及时注意交通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自觉服从现场交警和执勤人员的指挥疏导,为火炬传递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观看:请勿携带违禁物品,文明观看火炬传递

    为了保障火炬传递顺利进行,十一运济南赛区组委会提醒沿途观看的市民,要以步行或集体乘车方式,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现场。遵守各项活动规定,维护好现场卫生和秩序。

    前往观看传递活动的市民,禁止携带枪支、弹药、匕首等管制器具;球棒、飞碟、长棍和尖锐物品;易燃、易爆、腐蚀性和放射性等危险物品;易碎品及各类保温杯、冰盒、压力容器等;软硬包装饮料,尤其是酒精饮料;宗教、政治宣传品;箱、包、手提袋等;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踏板车、摩托车不得进入现场。不得携带动物进入现场。未经授权,不得携带干扰无线信号、集群信号的激光装置、扩音设备、对讲机和无线电设备等。

    不要翻越护栏或擅自离队。不向场内投掷物品。 不刻意展示、宣传服饰及随身物品上的商业标识。

    同时,禁止任何游行、静坐、示威活动;禁止酒后滋事、裸奔及其他扰乱现场活动秩序和违反我国法律法规的行为。

    请广大观看市民,自觉维护现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不践踏草坪,不乱扔垃圾,不丢弃发放的宣传品。 文明观看,积极舞动国旗、会旗等,热情为火炬接力手欢呼、呐喊、加油,呼喊口号要整齐、响亮、热烈。

    公交:沿途公交集中调线,传递结束后恢复

    火炬传递期间,途经奥体周边的公交线路115路、119路、K139路、150路、202路、BRT-5号线、BRT-6号线、K301路、303路、303支线、305路、306路、312路、323路、325路将根据交通管制情况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全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结束后,以上公交线路将立即恢复原线运行。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