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圣火点火起跑仪式>现场报道

“如意”在手,大家脸上乐开了花

  14日上午,参加十一运济南赛区火炬传递的152名火炬手和32名护跑手陆续报到并统一入住舜元大酒店,为15日上午举行的火炬传递做准备。14日下午4点,十一运组委会工作人员还对火炬手和护跑手进行了专业培训,别看“如意”火炬挺小巧,用起来要注意的地方还真不少。
拿到火炬实物,火炬手笑容满面。记者 邱志强 摄


    生活日报10月14日讯(记者 王帅军)14日上午,参加十一运济南赛区火炬传递的152名火炬手和32名护跑手陆续报到并统一入住舜元大酒店,为15日上午举行的火炬传递做准备。14日下午4点,十一运组委会工作人员还对火炬手和护跑手进行了专业培训,别看“如意”火炬挺小巧,用起来要注意的地方还真不少。

    参加十一运会济南赛区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有152名,护跑手32名,截至14日下午,名单及传递次序已全部确定。火炬手候选人中既有工人又有农民,既有少数民族又有外国友人,既有全运会场馆建设者又有为全运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可以说,这152名火炬手涵盖了山东省、济南市各个阶层,各个行业,各个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在14日下午4点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火炬手接待大会上,十一运组委会工作人员拿出“如意”火炬,现场演示火炬手应该如何手持火炬及交接时的注意事项,并拿出火炬实物让火炬手体验手感。火炬手也都是第一次拿到火炬实物,手里握着火炬,他们笑容满面,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

  唯一外籍火炬手:山东荷德鲁美特表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汉斯·法森

  人生中第一次参加火炬传递

  所有我认识的人都知道这个好消息了

    在参加十一运济南赛区火炬传递的人员当中,山东荷德鲁美特表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汉斯·法森是唯一的外籍火炬手。14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连声说很高兴。

    汉斯·法森是奥地利物流专家,两年前来济工作,2008年6月,汉斯·法森投资40万欧元建立了超声波热能表生产线,该生产线为目前国内第一条进口超声波表生产线。

    由于对济南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汉斯·法森于2009年4月获得首届“泉城友谊奖”。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火炬传递,我已经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所有我认识的人。”汉斯·法森说。

    记者 王帅军

  济南市援川办擂鼓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 史海成

  火炬和火炬手服装我要带回北川让前方援建人员都亲手摸一摸

    “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我代表的是济南市援川系统所有的前方战士!”14日上午,舜元大酒店一间客房里,十一运济南赛区火炬传递活动火炬手史海成告诉记者。

    史海成是济南市援川办擂鼓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我是去年6月到的北川擂鼓镇,在那里工作了一年多。没去过的人不知道,那里的条件挺艰苦。”史海成说,火炬传递结束后,他准备把火炬和火炬手服装都带回北川,让前方的同志都能亲手摸摸火炬,穿上火炬手服装体验一把。

    记者 王帅军

  十一届全运会举重项目副总裁判、槐荫区体育局主任科员韩鲁娜

  举重是咱们的强项期待山东选手拿更多的金牌

    韩鲁娜是中国第一批女子举重运动员,曾多次打破和刷新世界纪录,是国内最年轻的竞赛秘书长、仲裁委员。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她是举重项目技术官员,并且将在第十一届全运会担任举重项目副总裁判。

    “我儿子知道了特别高兴,到学校就告诉别人,我妈妈是火炬手,要去传火炬了。”韩鲁娜说,她一家三口都是搞体育的,丈夫在国外担任举重总教练,14岁的儿子则在踢足球。

    “举重是山东的强项,期待着山东拿更多的金牌。”韩鲁娜说。

    记者 王帅军

  联合国“维和勋章”获得者、槐荫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苏建辉

  家里人没法去现场都准备在电视上看我呢

    39岁的苏建辉是槐荫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两天前刚刚得知自己当选火炬手,一家人都乐坏了。

    “我岳父岳母还说,他们到不了现场,要守在家里看电视。”苏建辉笑着说。

    苏建辉从警17年,在历次反恐任务中多次立功受奖,因成绩突出,被公安部授予“维和荣誉章”,被联合国授予“维和勋章”。记者 王帅军

  市中交警大队女子中队副中队长黄蕾

  去年没当上奥运会火炬手这次当选全运火炬手终于了却遗憾

    10月12日上午接到通知,得知自己正式成为全运会火炬手,市中交警大队女子中队副中队长黄蕾这才长舒一口气。

    “推荐表早就填好上交了,可一直没有消息,我就没好意思对亲戚朋友们声张。现在好了,可以高兴地告诉大家了。”黄蕾说。

    此次当选全运会火炬手也了却了黄蕾的一个遗憾。2008年奥运会,只差一点,黄蕾就能举起奥运会的火炬了。

    “火炬点火交接的动作我已经想好了。”黄蕾说,“我打算用警察最庄重的敬礼来完成火炬的交接。”记者 任鹏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