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圣火点火起跑仪式>现场报道

十一运会火炬传递结束 主火炬明晚点燃

  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穿越祖国大江南北,于10月15日中午收于最后一站东道主山东济南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标志着十一运会火炬传递全部结束,等待于10月16日晚全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大众网济南10月15日讯(记者 赵尔印 国栋) 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穿越祖国大江南北,于10月15日中午收于最后一站东道主山东济南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标志着十一运会火炬传递全部结束,等待于10月16日晚全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10月15日十一运会火炬传递最后一站济南秋高气爽,明亮的阳光为在这里举行的火炬传递增温不少。早晨9点整,全运圣火在济南龙奥大厦南门广场举行点火仪式,随后火炬传递开始。整个传递路线围绕奥体片区,沿线路两侧站满了手执国旗和全运会徽的市民群众及志愿者,在迎接“如意”火炬的同时,市民们在传递沿途还欣赏到了“欢乐山东”、“和谐全运”、“辉煌中国”、“美丽泉城”和“健儿风采”等五大特色景观布置。
  由济南市确定的100名全运火炬手及全运会山东省组委会确定的52名全运火炬手,分别手持火炬总共传递7.2公里,一路欢腾。上午11:05左右,济南站最后一棒火炬手,省老年体协主席、原省体委主任曹学成手持“如意”健步跑入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中间的平台广场收火仪式现场。此时,广场上的观众、演职人员及志愿者欢呼声起,漫天的国旗及会旗迎风飘扬。曹学成稳健地走上舞台,转身向观众展示火炬并挥手致意后,走向圣火盆,圣火点燃的瞬间,欢呼声、鼓掌声不绝于耳,五彩烟幕腾空而起,彩色气球顺风而起。
  11点15分左右,圣火盆熄灭,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全部结束。10月16日晚,圣火火炬将进入全运会开幕式主会场通过点火仪式点燃主火炬。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