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圣火点火起跑仪式>如意火炬全国传递

十一运会火炬在吉林完成传递

  20日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完成了第五站吉林省的传递,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等五名火炬手共同用火炬“如意”照亮了长春市五环体育馆。

 

  8月20日,吉林省省长韩长赋展示火炬。当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在吉林省长春市五环体育馆完成了第五站的传递。

 

 

 

  8月20日,第一棒火炬手、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右)点燃第二棒火炬手孟岩的火炬。当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在吉林省长春市五环体育馆完成了第五站的传递。

 

 

 

  8月20日,第四棒火炬手、世界女子散打冠军鄂美蝶在火炬传递中。当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在吉林省长春市五环体育馆完成了第五站的传递。

 

 

 

  8月20日,第五棒火炬手、短道速滑名将张晶手持火炬向人们挥手致意。当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在吉林省长春市五环体育馆完成了第五站的传递。新华社记者王昊飞摄

 

  新华社长春8月20日电(记者王昊飞)20日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完成了第五站吉林省的传递,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等五名火炬手共同用火炬“如意”照亮了长春市五环体育馆。
  由于近日长春市阴雨连绵,所以原定的室外火炬传递也被转移到五环体育馆内进行。上午9时,在一阵阵热闹的健美操、腰鼓、秧歌表演之后,吉林省省长韩长赋点燃“如意”,并将其交给吉林省体育局局长赵锋佩,后者又将火炬交给李佳军,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吉林省的五位火炬手依次为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田径400米栏运动员孟岩、女子马拉松运动员魏亚楠、世界女子散打冠军鄂美蝶和短道速滑运动员张晶。在一阵阵欢呼声中,象征着“国泰民安”的圣火将祝福传递给在场每一个人。
  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在现场表示:“全运会举办50周年,这是全国人民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吉林省要通过火炬传递活动,把‘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理念传播到白山松水,让全省各族人民都能够充分关注全运、享受全运,并以此为契机,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推动吉林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十一运会火炬第六站传递将于8月21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进行。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10月16日在山东济南开幕。根据安排,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全国各地举行。各路火炬将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前传抵济南,并在10月16日开幕式上点燃圣火。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