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圣火点火起跑仪式>如意火炬全国传递

全运会圣火在山西太原传递

  23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来到龙城——山西太原,常永祥、董栋、袁晓超等5名火炬手,带领着2000人组成的15个方队圆满完成了传递活动。
图文-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在山西传递摔跤亚军常永祥
 

北京奥运会摔跤亚军常永祥(左)在火炬传递中。新华社记者燕雁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北京2008武术冠军袁晓超(右二)在火炬传递中。

 

    “如意”到,祥云飘。23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来到龙城——山西太原,常永祥、董栋、袁晓超等5名火炬手,带领着2000人组成的15个方队圆满完成了传递活动。

    在连续三天降雨后,23日如意火炬传递的当天,太原迎来了难得的晴朗天气,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祥云,蓝天下的龙城显得格外美丽。上午8:30,在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广场,全民健身表演为当天的火炬传递拉开了序幕,精彩的威风锣鼓、秧歌表演把现场气氛营造得格外热烈。广场上依次排列着来自武警部队、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教育局等单位的15个方队,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

    9:00,火炬传递仪式正式开始,主火炬手、古典式摔跤运动员常永祥从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手中接过如意火炬。9:15,常永祥用主火炬分别点燃了董栋、袁晓超、郭秋香、杨建平4名火炬手的火炬,五名火炬手排着方队缓步从滨河体育中心跑出。

    一路上,火炬手们面带微笑向马路两侧群众挥手致意,15个方队紧随其后,各个方队高喊全民健身的口号,2000多人组成的火炬传递队伍沿着滨河西路向南行进。9:26,火炬传递抵达终点——山西省博物院,整个传递路线总长近1公里。

    24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将在陕西省省会西安进行传递。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