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圣火点火起跑仪式>如意火炬全国传递

十一运火炬在新疆传递

  28日,寓意为“国泰民安”的全运会圣火来到祖国的大西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各族儿女穿上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喜迎全运会火炬的到来。
图文-十一运火炬在乌鲁木齐传递各族群众载歌载舞

  8月28日,新疆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庆祝火炬传递。当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在新疆乌鲁木齐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王菲摄

 

图文-十一运火炬在乌鲁木齐传递火炬手整装待发
火炬手们准备进行传递
 
图文-十一运火炬在乌鲁木齐传递少数民族共举火炬
少数民族代表共举火炬展示
 
    十一运官网8月28日讯 天山青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28日,寓意为“国泰民安”的全运会圣火来到祖国的大西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各族儿女穿上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喜迎全运会火炬的到来。当日,拳击运动员尼加提·玉山、射箭运动员薛海峰等5名疆内著名运动健将,圆满完成了本站的火炬传递活动。

    上午11:10,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从一名维吾尔族少女手中接过主火炬,3名圣火护卫人员用取火棒引出火种,引燃主火炬。王乐泉将主火炬交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局长买买提司地克·阿不都拉,后者又将火炬交给尼加提·玉山。尼加提·玉山慢跑至新疆13个世居民族的代表前,将火炬交给第一位代表;随后依次传递,并由最后一位代表将火炬再传给尼加提·玉山,后者接过火炬后,点燃了另外4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火炬传递正式在新疆体育中心进行。

    主火炬手在4名副火炬手的陪同下,在100名陪跑手的簇拥下,绕着体育中心既定的线路,跑完800米后,顺利抵达终点。

    29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将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举行。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