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圣火点火起跑仪式>如意火炬全国传递

全运圣火在西藏拉萨传递

 在经历了13个省(区、市)的传递之后,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圣火于8月29日开始在西藏拉萨进行传递。29日早上,在拉萨布达拉宫门前的广场上,彩旗飘扬,歌声嘹亮,来自拉萨各界的群众代表共 3000余人见证了全运圣火在雪域高原上的传递。

  8月29日,圣火护卫人员尼玛次仁(右)点燃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手中的主火炬。当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在西藏拉萨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格桑达瓦摄 

火炬手、著名登山运动员吉吉(前)在火炬传递中

火炬手多吉秋云(右)和扎西在进行火炬交接

点击浏览下一张

火炬手们在布达拉宫前进行火炬传递

    大众网8月29日讯 在经历了13个省(区、市)的传递之后,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圣火于8月29日开始在西藏拉萨进行传递。29日早上,在拉萨布达拉宫门前的广场上,彩旗飘扬,歌声嘹亮,来自拉萨各界的群众代表共 3000余人见证了全运圣火在雪域高原上的传递。

    29日,在经历了连续数日的雷雨之后,拉萨迎来了晴朗的天空。还不到早上9点,数千名各界群众已经自发来到布达拉宫广场附近,等待圣火点燃那激动人心的一刻。而在西藏拉萨全运火炬传递的主席台前,不少藏族同胞身着民族服装,跳起了欢庆的舞蹈“扎西雪巴”,整个现场洋溢着欢快祥和的气氛。

    在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致辞之后,一位圣火护卫队员从火种灯中引出火种,点燃了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手持的火炬。张庆黎在展示之后,将火炬传递给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德吉卓嘎,德吉卓嘎随后将火炬传递给西藏第一棒火炬手、著名射箭运动员多吉秋云。多吉秋云点燃了其余四名火炬手手持的火炬,张庆黎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中国石化杯西藏自治区拉萨火炬传递活动现在开始。

    此时,拉萨布达拉宫广场变成欢乐的海洋,五名火炬手引领着护跑方队绕广场慢跑一周。火炬所到之处,数千名群众用阵阵掌声表达了对十一运会的祝福,十一运会西藏拉萨火炬传递最终圆满成功。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