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圣火点火起跑仪式>如意火炬全国传递

全运火炬“如意”在重庆传递

 9月1日,山城重庆阳光明媚。经过在成都的传递,十一运会的圣火来到了山城重庆。上午9点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中国石化杯”火炬重庆站的传递拉开帷幕,重庆奥体中心顿时沸腾起来。
图文-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在重庆传递重庆市长点火炬

  9月1日,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左)准备点燃火炬。当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重庆市传递。新华社记者周衡义摄

 

图文-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在重庆传递火炬手传递途中

9月1日,几名火炬手在传递途中

 

点击浏览下一张

中国国家羽毛球队运动员张亚雯手持火炬进行传递

 

   大众网9月1日讯(记者 赵恩霆) 今天,山城重庆阳光明媚。重庆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环形道上,晨练的市民络绎不绝。经过在成都的传递,十一运会的圣火来到了山城重庆。上午9点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中国石化杯”火炬重庆站的传递拉开帷幕,重庆奥体中心顿时沸腾起来。

  9月1日上午8点52分,在三位护卫队员的护卫下,十一运火种灯亮相展示台,引来在场市民的一阵欢呼。9点整,重庆市政府秘书长陈和平宣布十一运火炬重庆站的传递仪式开始。9点06分,圣火护卫队员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了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手中的主火炬,随后主火炬交由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展示后传递到主火炬手、重庆籍著名羽毛球运动员张亚雯手中,随即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在主席台下,主火炬手张亚雯引燃了其他四位副火炬手手中的“如意”,沿体育场跑道从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三号通道跑出体育场,沿奥体中心环路跑行一周,近千人的市民方阵紧随其后,沿途还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一位老者还骑车匀速跟随火炬手至终点。上午9点17分,在重庆奥体中心三支路路口,全程约1公里的十一运圣火传递结束。

   随后,十一运圣火将移至贵州省贵阳市进行传递。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