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圣火点火起跑仪式>视频报道

本网记录圣火北京点燃传递全过程

    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在京举行
    吴邦国点燃主火炬 刘淇刘延东路甬祥李兆焯马凯等出席

点击浏览下一张

吴邦国点燃火炬

点击浏览下一张

姜异康点燃“国泰民安”圣火坛

点击浏览下一张

杜丽接过火炬

点击浏览下一张

火炬手引燃火炬

点击浏览下一张

火炬手开始传递火炬

点击浏览下一张

一曲高歌迎圣火 

点击浏览下一张

仪式现场载歌载舞

    大众网-联通3G北京8月16日讯特派记者 吴哲 刘国栋)上午9点,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亲手点燃全运会主火炬,正式启动了以“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熊熊燃烧的国泰民安之火寓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出席全运会火炬点火起跑仪式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等。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北京市、山东省负责人出席了今天的仪式。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主持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辞。
    刘延东说,第十一届全运会将于10月16日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这是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之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大练兵,是对我国体育整体发展水平的一次检验,是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发挥体育综合效应的平台,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参与体育、享受体育的又一个盛大节日。
    刘延东说,一年前我们成功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残奥运,团结友谊和平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华大地上广泛传送,极大地激发了亿万人民的体育热情,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今天我们要继续大力弘扬奥运精神,把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发扬光大,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做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我们要通过火炬传递活动,把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理念传播到大江南北,让全国各族人民都能够充分地关注全运,享受全运,并以此为契机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国泰民安的圣火,将把全国人民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传遍神州大地将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谱写华彩篇章,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以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为我们伟大的祖国60华诞献礼,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和谐进步、繁荣富强。
    随后,一名火种灯护卫者用引火棒从火种灯中取出火种,点燃点火棒。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接过点火棒,走到“国泰民安”圣火坛前,点燃圣火坛。吴邦国委员长接过全运会火炬棒,点燃主火炬,并缓缓展示熊熊燃烧的主火炬,接着,吴邦国把主火炬传递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再由刘鹏将主火炬传递给主火炬手、奥运会冠军、山东籍著名射击运动员杜丽。杜丽依次引燃了4名副火炬手、中国优秀运动员杨凌、佟文、钱红、董栋手中的火炬。5路火炬手再依次点燃后排火炬手手中的传递火炬,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随即正式开始。   

    从今天起,为期两个月,以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的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展开。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