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解读山东经济工作会议>发展目标

今年山东GDP预计增长11%

  记者从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我省经济增速大幅下滑,省委省政府迅速出台实施了21条政策措施。从今年第二季度起,我省开始较快扭转了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实现了经济的企稳回升。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3.4万亿元,增长11%左右。

明年更多家庭可申请到廉租房 记者 龚辉 摄

 

 

 大众网综合消息 20日至22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记者从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我省经济增速大幅下滑,省委省政府迅速出台实施了21条政策措施。从今年第二季度起,我省开始较快扭转了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实现了经济的企稳回升。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3.4万亿元,增长11%左右。

  我省坚持把扩大内需作为主要着力点,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不断巩固。主要表现在:投资增势比较强劲,截至目前全省共争取中央投资项目3907个、资金79.3亿元。省政府共下达投资计划306.4亿元,支持了1629个项目建设。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规模,预计全年新增本外币贷款6300亿元,是去年的2.02倍。鼓励民间投资发展,预计民间投资完成1.9万亿元左右,增长23%以上。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预计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2250亿元左右,增长18%以上。预计商品房销售面积6720万平方米,增长34%。汽车销售943.2亿元,增长44%。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