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解读山东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报道

山东省初步完成半岛蓝色经济区总体规划编制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20日电(记者吕福明)从20日召开的山东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总体规划及24个专项规划的编制已初步完成。

    据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介绍,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挖掘潜力、增创山东发展新优势的重大任务。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机构,出台指导意见,召开专题会议,作出了全面部署。

    继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总体规划及24个专项规划的编制初步完成之后,山东将在全面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同时,积极争取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十二五”规划。山东表示,将先推行一批重大项目、示范园区和基地建设,力求早见成效。

    最近,国务院对《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作了批复,使之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如果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成为国家战略,这样山东将在短时间内拥有两个国家发展战略。

    姜异康说,今年以来,山东省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稳步增强,总体形势好于预期,发展是健康的,实实在在的。预计全年全省生产总值可达3.4万亿元,增长11%左右。(完)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