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大众日报_薄克国

白帆点点迎“如意”

    9月19日 9时45分,经过陆上35棒火炬传递,在人们的呐喊欢呼声中,十一运会“如意”火炬从奥帆中心码头登上“青岛号”大帆船,开始了海上5海里的传递。

    海上传递沿奥帆赛海域浮山湾巡航,“ 青岛号”大帆船在10艘“飞虎”级帆船护航下,以及200艘OP 级帆船的簇拥下开始海上巡游,浮山湾呈现白帆点点迎“如意”的壮观景象。

    海上传递是火炬传递青岛站的最大亮点,彰显了“帆船之都”的海上特色。参加火炬海上传递的12名火炬手都与大海有着不解之缘。

    青岛市水上基地帆船高级教练苏里是海上传递第一棒火炬手。这位与帆船有着不解之缘的教练,曾于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上获飞行芬兰级帆船冠军,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 2006年担任中国残疾人帆船队主教练,带领队员在2008年残奥会上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对于担当海上传递第一棒,他说:“这是自己生命中神圣的时刻。”

    驻青外国人代表唐富贵是一位以海为家,以青岛为家的法国人,今年5月参加韩国“釜山市长杯”帆船巡回赛获得第六名。目前加入青岛风之帆航海俱乐部,负责航海培训。他说自己还是首次传递火炬。亲吻着“如意”火炬,他感到无比的激动:“祝福十一运取得圆满成功!”

    “ 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上船,传递中感觉和陆地上传递一样顺利。”火炬手林志伟告诉记者。作为青岛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她和同事们积极开展各项群众健身运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青岛市提出打造“ 帆船之都”目标后,圆满完成青岛市政府确立的“千帆竞发2008”双千计划工程,青岛市荣获中国青少年帆船运动推广普及示范城市。

    辛敏与全体民警一道经过三年的精心备战、两年的测试演练、一年的攻坚实战、一个月的冲刺决战、圆满完成了各项奥帆安保工作,为2008奥帆赛、残奥帆赛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突出贡献;舒为祥作为场馆建设代表,在2008年奥帆赛、残奥帆赛期间,身先士卒,带领保洁团队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精神,确保了帆船中心陆域、海域和单体环境整洁……

    激情拥圣火,海天飞“如意”。18分钟的海上传递中,苏里、林志伟、辛敏、唐富贵、刘伟政等12棒火炬手,身姿矫健,陆续交接火炬传递,载着“如意”火炬与岸上互动,进行近距离的接触,现场观众“祝福祖国、共享全运”的呐喊声像汹涌的海浪此起彼伏,表达着人们对全运精神的热爱。

    18分钟后,火炬从奥帆中心外港池的颁奖平台上岸,海上传递结束,继续进行陆上传递。

吴哲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