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半岛都市报_崔恒亮

大巴马力足,谁也挡不住

    与江苏队的半决赛还有1分34秒结束,眼看着胡雪峰带球运过半场,巴特尔忽然一个箭步蹿了过去,做了一个抢断动作,但高大的身躯还没弯到底就被裁判一声哨响打断。“山东队9号巴特尔5次犯规离场。”现场播报员播报。此时场上比分77:54,山东队已经稳稳地将胜利攥入手中。蒙古汉子转身向替补席走去,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很快江苏队也作出换人决定,与巴特尔纠缠了整场的唐正东也低头朝替补席走去。随着山东队历史性杀入全运男篮决赛,一场新老中锋的对决也就此落幕。

    

    ■比赛现场

    

    大巴是小唐的一剂药

    

    毫无疑问,巴特尔和唐正东的对决,将直接决定着山东与江苏比赛的走势。比赛开始后,两人就较上了劲儿,小唐本届全运会刚刚复出,但却显示了极好的状态,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他的得分与篮板都达到了两位数。只是一遇到大巴,唐正东就没了脾气,“大巴就是专治小唐的一剂药啊。”江苏记者无奈地摇头说。

    

    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小唐一对一单打大巴的情形,小唐虽然身体强壮,但是大巴也不弱,马步蹲得非常扎实,两只手还不停挥舞,干扰前者的节奏,这让唐正东根本无法挤到三秒区里面,惯用的小勾手使不出来,只好用后撤步投篮,无奈大巴封盖意识特别强,小唐无计可施,频频“打铁”。幸亏小唐还有一手中距离投篮的绝活儿,利用大巴脚步慢的弱点,放了不少冷箭,在进攻端算是为自己挽回了一点颜面。

    

    ■比赛结束

    

    两个大块头惺惺相惜

    

    全场比赛,唐正东砍下了20分11个篮板,尽管数据上,比得到15分13个篮板的巴特尔来得更漂亮一点,但球队的胜利才是最为重要的。赛后,巴特尔也特意安慰了自己的小兄弟。

    

    其实刚出道时,唐正东就被认为是巴特尔最好的接班人。无论在身材上还是打法方面,小唐也是最接近巴特尔的人。“两人都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不像易建联或是张凯那样可以去客串大前锋,而像大巴和小唐这样的球员越来越少了。属于‘珍稀国宝’。”一位篮球专家这样说。但受到伤病的困扰,目前唐正东相比于几乎同时出道的易建联已经有了不小的差距,此次全运前成功复出也给了小伙子不小的自信。

    

    ■教练点评

    

    大巴胜在经验更丰富

    

    在巩晓彬看来,大巴的技术比后辈唐正东更加全面,经验更加丰富。“他们两人都是非常优秀的中锋,大巴是老一辈中锋,各方面技术都很过硬,攻防、策应、内线攻击力等方面更加成型。小唐的活动范围没有大巴那么大,但他也是我们国内很优秀的中锋,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巩晓彬评价说。

    

    江苏队外籍主教练杰森,也被大巴的全面技艺所折服,他毫不吝啬对大巴的溢美之词:“巴特尔是名很好的球员,一对一肯定盯不住,我们联防防守的时候,他又能传球,是个非常出色的传球手。”

    本报特派记者杜金城 崔恒亮 马贤贤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