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半岛都市报_崔恒亮

体育总局盛赞十一运

    10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在济南隆重落幕。对于本届全运会在山东的成功举办,国家体育总局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十一运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就表示,本届全运会举办得“ 文明、精彩 、祥和、成功”。

    

    在28日上午召开的十一运组委会全体会议及代表团团长会议上,十一运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对本届全运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指出全运会“文明、精彩、祥和、成功”。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总结大会上表示 ,本届全运会共有六大特点:一、是一届组织水平高、富有特色的全运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都亲身感受到了“好客山东”的热情服务。二、是一届备受瞩目、气氛热烈的全运会。本届全运会共有500余家中央和地方媒体的4000多名新闻记者采访报道全运赛况,全世界100多家电视台播报了本届全运会。三、是一届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同行的全运会。本届全运会共有109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决赛,是历届全运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届。四、是一届竞争激烈、展现实力的全运会。比赛中创造了一批好成绩,共有7人9次创超5项世界纪录,3队12人21次创16项亚洲纪录,5队29人52次创39项全国纪录,5人12次创8项全国青年纪录。五、是一届治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成效显著的全运会。全运会决赛期间,共进行兴奋剂尿检2091例,血检223例,是全运会历史上检查数量最多、检测水平最高、处罚最严厉的一届。六、本届全运会暴露出个别问题,需要进一步改革和完善。

 

    本报特派记者崔恒亮  马贤贤  杜金城(本报济南10月28日电)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