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半岛都市报_崔恒亮

24岁研究生举起“大金牌”

    “山东要拿大金牌”,全运会开始前,组委会就多次公开提出这一目标,10月28日晚的闭幕式上,这一幕变成了现实:24岁的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苗家从济南市市长张建国和青岛市市长夏耕手中接过一大、一小两枚金牌,并把颁给十一运会志愿者集体的12斤重“大金牌”高高举过头顶,向全场示意。

    苗家和其他10名志愿者一起,作为服务本届全运会的23万名志愿者代表,接受了十一运组委会授予的志愿服务金牌表彰。领完奖后,苗家激动不已:“市长们跟我说祝贺,我太激动了,过了一会儿才说出谢谢……”事实上,苗家的志愿服务在十一运开幕式结束后就基本结束了,他的服务岗位是演员服务,从8月20日开始,他担负了开幕式演出中经十一路小学270名小演员的带队工作,每天服务十几个小时。

    在 11位志愿者代表中 ,还有一位 68岁的老人,他是四里村英雄山社区的董宾。作为一名社会志愿者,董宾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自己服务的岗位——经十路和纬一路路口。“好不容易能赶上在家门口举办全运会,我为什么不去为全运会做点事呢?这次当上志愿者,就像去年我从网上买到奥运门票一样高兴!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呢。”

    文/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马贤贤  杜金城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