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大众日报_晁明春

“没看上开幕式,一点也不后悔”

“下午一点多就上了岗,到现在已经九个多小时了。”小杜一边告诉记者,一边和她的同学紧紧地挽起手臂——她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在观众进场和出来时维持秩序。
  一波,一波,又一波……在汹涌而至的人流面前,瘦小的杜启慧显得更加身单力薄。
  时间:9月16日晚上十点半,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开幕式刚刚结束。地点: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北临的经十东路边公交临时站点,熊熊燃烧的全运全主火炬下。而杜启慧,这位山东青年干部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只是服务全运会的一位普通志愿者。
  “下午一点多就上了岗,到现在已经九个多小时了。”小杜一边告诉记者,一边和她的同学紧紧地挽起手臂——她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在观众进场和出来时维持秩序。
  “大家不要挤,都能坐上车的。”小杜和她的同学一边劝导着人群,一边还不忘同排队等车的观众拉上几句:“节目精彩不精彩?主题歌到底是哪些歌星唱的啊?主火炬到底是怎么点燃的啊?”——毕竟,她们还是一帮青春年少充满好奇心的大学生。
  “节目可精彩了,你们看不上还不后悔死?”“你看,你们就在火炬的下面,就是看不到火炬是怎么点着的,不着急吗?”人群中有人故意逗她们。
  “知道节目很精彩就很高兴了,没看上开幕式,一点也不后悔。真的,能让大家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看完开幕式回到家,我们心里就很知足了。”小杜很认真地说。“你看那熊熊燃烧的火炬,就知道开幕式一定很成功,全运会也一定会办得很成功的。”
  她抬起头,明亮的眸子一闪一闪的。看着这些纯洁而辛苦的志愿者,本来嘈杂的人群似乎一下子安静了许多,急着挤车回家的观众也都放慢了脚步。是啊,在济南赛区包括5000名赛会志愿者、9000名城市志愿者和10万名社会志愿者在内的11.4万名志愿者中,在全省各赛区的20万名志愿者中,杜启慧只是极普通的一个。但就是这些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们,在一个个城市志愿者文明服务岗和一个个社会志愿者服务站上,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和各界来宾提供着最真诚的志愿服务。开幕式的成功,各项比赛的精彩,谁说没有他们的一份功劳呢?

宋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