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齐鲁晚报_常新喜

开幕式对我们没形成什么压力

28日21时30分,闭幕式演出正式结束,在观众如雷的掌声中,总导演马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微笑。

    □本报记者  常新喜  彭东

    28日21时30分,闭幕式演出正式结束,在观众如雷的掌声中,总导演马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微笑。

    记者:开幕式的总体评价较高,你作为闭幕式的总导演,会不会给你带来一定的压力?

    马戎:开幕式非常有创意,给人很大的震撼,但闭幕式有自己的定位,开幕式和闭幕式各有各的特点,我们没有什么压力。闭幕式的创意也非常好,有很独特的内容。从现场观众的反应来看,大家还都非常喜欢这台闭幕式演出。

    记者:开幕式在体育场举行,能够使用的道具和高科技手段更丰富;闭幕式场地空间较小,你们如何给观众展现这场视觉盛宴的?

    马戎:开幕式的体育场有6万观众,而闭幕式的体育馆只有几千名观众。空间上的限制,给我们的创造带来难度。经过我们创作团队的努力,我们确定了从有限的实体空间,来展现出心灵上无限空间的总体思路。

    看过闭幕式的观众都发现了,我们的演出舞台很特别,这个舞台的科技含量比较高,它结合了广场艺术和舞台艺术,因为大家都知道,广场艺术内容丰富,也更平民化一些,我们当初在创作时,就定下了要以流动的方式,以俯视的视角,来表现全民全运和魅力山东的主题。

    记者:在闭幕式演出中,有一个最大众化的广播体操,为何会选择第五套广播体操。

    马戎:广播体操是最大众化的健身体育,设立这个节目,主要是体现全民全运的主题。选择哪一套广播体操,我们也很费周折,大家对多个版本的广播体操进行了研究,并进行了民意调查,哪一套音乐和动作最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最后锁定了第五套。

    人物简介

    马戎,女,1985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执导过上百台大中小型晚会,现为北京电视台导演,保利演出公司团队成员,第十一届全运会闭幕式担任总导演,素有“导演之花”美誉,屡有创新之举。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