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齐鲁晚报_杜洪雷

闭幕式首次预演 将重点展现回忆

25日晚上8时,第十一届全运会闭幕式文艺表演彩排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首次预演。彩排结束之后,闭幕式的主创团队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闭幕式文艺表演的创作理念。
    本报记者 杜洪雷

  大众日报记者 卞文超

  本报济南10月25日讯  25日晚上8时,第十一届全运会闭幕式文艺表演彩排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首次预演。彩排结束之后,闭幕式的主创团队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闭幕式文艺表演的创作理念。

 
 

  25日晚8时,闭幕式文艺表演首次预演准时开始。文艺表演以《辉煌的记忆》为名,突出济南地域文化、全民全运理念。演出人员的精彩表演,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预演结束之后,闭幕式文艺表演总制作人周游、总导演马戎、创意制作总监韩立勋首次揭秘闭幕式演出。

   马戎表示,本届全运会闭幕式总体的创作理念是“回忆”,最大的亮点是“以小见大”。不同于以往闭幕式大“Party”的形式,此次闭幕式文艺表演精雕细琢,突出对健康的热爱、对生命的尊重和对自然的向往。

   创意制作总监韩立勋透露,闭幕式文艺表演在技术上有很多开创性的尝试。为了展现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民健身的共同记忆,充分运用了声光电综合的舞台表现手段。舞台本身造型多变,有时是水的涟漪,有时是树的年轮,有时是激情的跑道,有时又是宇宙星体的轨迹。“这次特别设计了360度的观景舞台,观众在任何座位上都能不受阻隔地体验现场精彩。”他表示,当晚全运会圣火如何熄灭,将是表演最出其不意,也是最别致的设计。

   总制作人周游介绍,十一运闭幕式文艺表演的主创人员部分来自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创作班底,这令观众对闭幕式文艺表演的精彩更加期待。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