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大众日报_代玲玲

济南奥体中心具备场馆区开工条件

本报济南1月10日讯 济南市城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奥体中心项目首次向公众展现面容。
    本报济南1月10日讯 济南市城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奥体中心项目首次向公众展现面容。
  作为2009年秋季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主会场,奥体中心项目早已被列为济南市的首项重点工程。目前已完成了奥体中心区控制性规划研究编制;完成了奥体中心项目建议书、地质灾害评估、环境影响评价、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和评估等立项报批工作;完成了奥体中心区征地、测量和定界工作,现已具备场平条件;目前龙洞片区控制性规划、安置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地质灾害评价和环境评价及完善其他各项建设手续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该工程已投入征地及前期准备费用5.5亿元。有关部门现正积极进行场地平整、刺网围墙、办公用房及施工、监理、审计单位招标准备工作,以确保2006年1月份完成现场“三通一平”施工、监理及跟踪审计单位招标工作;4月份完成体育东路、体育西路、体育南路等主要道路的设计及现场“三通一平”;4月底前完成场馆扩建初步设计及基础施工图设计工作,具备场馆区建设全面开工条件。
  关于奥体中心场馆设计方案,济南市先后邀请了美国HOK公司、澳大利亚百翰年建筑事务所、中建国际设计顾问公司等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体育场馆专业设计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国际设计竞赛,设计中充分考虑了场馆赛后运营问题。目前方案已报省市有关部门审批。

王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