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大众日报_戴玉亮

王皓/文佳夺得乒乓球混双冠军

   9月30日,解放军队选手王皓(前)/文佳(左)获胜后与教练王涛共同庆祝。当日,在青岛举行的全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中,王皓/文佳以 4比3战胜辽宁队选手翟一鸣/常晨晨,获得金牌

 

    本报青岛9月30日讯 解放军选手再次上演大逆转好戏!在前四局1: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以4:3力克对手。王皓/文佳在今晚的全运会乒乓球混合双打的比赛中击败辽宁组合翟一鸣/常晨晨,夺得冠军。

    论单打实力,王皓和文佳的水平要在辽宁队一对选手之上,但辽宁组合合练时间较长,配合更为默契。前四局的比赛中,辽宁组合明显占据了上风,并在第五局一度拿到三个赛点。翟一鸣/常晨晨只需再拿1 分,胜利就到手了。然而关键时刻,军旅组合超强的意志力和斗志被激发了出来,在11平之后连拿两分,反败为胜。

    第六局的比赛双方展开拉锯战,局末,由于常晨晨两次回球质量不高出现失误。11:9,王皓/文佳再下一城。决胜局的比赛完全被王皓/文佳所控制,一路领先,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11:8,王皓/文佳胜出,以大比分4:3完成大逆转。

    在三四名的比赛中,北京组合闫安/丁宁3:1击败解放军组合徐克/刘纯,获得一枚铜牌。

吴哲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