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鲁中晨报_冯 凯

谢杏芳张宁包金揽银

     

    □奥运特派记者 冯凯 报道

  晨报讯 8月15日,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国老将张宁迎战印度尼西亚黑马尤利安蒂。最终雅典奥运女单冠军张宁以2:0淘汰对手,由于在之前的一场比赛中,谢杏芳已经战胜队友卢兰进军决赛,因此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意味着中国选手提前锁定羽毛球女单金牌。

  双姝曾联手称霸羽坛

  在雅典奥运会以后,张宁和谢杏芳两人就挑起了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的大梁,她们在2004年底的中国公开赛、2005全英公开赛、德国公开赛、日本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连续五次在决赛中相遇,这几次比赛除日本公开赛张宁获胜以外,其余四次比赛都是谢杏芳取得了胜利,谢杏芳也成为新科世锦赛女子单打冠军。两人联手称霸了羽坛女子单打,几乎没有人能够对她们构成威胁。

  实力相当 考验耐心

  谢杏芳和张宁自2002年以来在国际比赛中共交手22次,各胜了11次。自雅典奥运会以来两人共交手15次,谢杏芳取胜9次略占上风。从实力来看两人可谓是旗鼓相当。从状态来看张宁在本次比赛状态已经完全恢复,谢杏芳同样保持了原有的水平。两人虽然在此前有一些状态波动,但她们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留到了奥运会上。

  如果张宁取胜,那么她将成为第一位卫冕奥运会女子单打金牌的选手。如果谢杏芳取胜,那么她将成为中国第三位奥运会女子单打冠军,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对于中国球迷而言都是一场尽情享受喜悦的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