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大众日报_郭 炉

十一运亮点概要

十一运会的举办呈现出十大亮点:全民全运激活筹办一盘棋;全覆盖一石激起浪三重;当好东道主夺取“大金牌”;全运村变身“和谐大家庭”;豪迈山东“巨碗”盛满精彩;竞赛组织搭建高效运转平台;好客山东的“微笑名片”;民意调查彰显民本理念;服务媒体呈现精彩;市场开发“冲出重围”。

    全民全运激活筹办一盘棋

    ◆十一运会“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办赛主题,大大创新和丰富了对全运会功能、作用的认识,丰富了全运会内涵,体现了体育工作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时代要求,使十一运会真正成为“ 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全覆盖一石激起浪三重

    ◆全民办全运,首次实现赛事项目在承办省份的全覆盖。十一运会在济南市设主赛区,其他16市全部承办赛事,这种全省共同承办的模式,在全运会历史上是第一次,成为全运会办赛模式的创新之举。

  当好东道主夺取“大金牌”

    ◆我省提出要夺办赛“大金牌”的目标,就是着力构建好出人才、出成绩、多赢共赢的竞技平台,让所有参赛运动员、来宾和群众都满意。参赛方面,我省提出要干净参赛,奋力拼搏,勇创佳绩。

  全运村变身“和谐大家庭”

    ◆我省承办十一运会,在主赛区济南规划建设了全运村,包括运动员村、媒体村,这在全运会历史上尚属首次,体现了我省做好东道主,让运动员、来宾和群众都满意的办赛追求。

  豪迈山东“巨碗”盛满精彩

    ◆十一运会开幕式主题突出,精彩纷呈,大气磅礴,迭出新意,充分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和深厚底蕴,同时突出展示齐鲁文化特色和内涵,获得各界高度评价。

  竞赛组织搭建高效运转平台

    ◆十一运会比赛项目多,分布广,时间长,规则变化大,竞赛组织难度大。经过严密组织,科学编排,各项赛事顺利进行,运动员频创佳绩,不断超越全国、亚洲甚至世界纪录,正是完善的竞赛组织工作的生动体现。

  好客山东的“微笑名片”

    ◆“文明办全运”是山东从筹办之初就牢牢把握的工作原则之一,成为山东全省共识。23万名志愿者,这一人数也远高于历届全运会。“文明全运”、志愿服务为“ 好客山东”打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靓丽“ 名片”。

  民意调查彰显民本理念

    ◆十一运会在全运会历史上首次引入民意调查。全面真实了解主流民意,为十一运筹办工作、领导决策提供富有价值的参考。开幕前,已成功进行“全运连着你我他”、“与全运同行”两次民意调查。

  服务媒体呈现精彩

    ◆十一运会新闻宣传始终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全面展示中国体育发展成就和运动员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展现山东为举办精彩圆满盛会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市场开发“冲出重围”

    ◆十一运会市场开发超6亿元,创历届之最。面对金融危机冲击和自然灾害影响,山东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将筹办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借会造势、借势发展,市场开发进展顺利,成果显著。

    本版报道策划:于锋  于国鹏
    文字:郭炉  娄和军 图片:李勇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