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鲁中晨报_姬连庆

棍断瞬间 失之交臂

记者 姬连庆 实习记者 圆圆 倩倩 报道
    晨报滨州10月13日讯 在今晚举行的男子刀术棍术全能比赛的棍术比赛中,发生了两次小小的意外,来自四川队的侯建和安徽队的杨念武先后出现了棍子断裂的情况。在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武术教练对于如何避免器械出现此类问题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今天结束的男子棍术比赛中,来自四川队的侯建第10个出场,在侯建做一个棍子向下击打的动作时,意外突然发生,棍子断折。意外发生后,比赛自动中止,侯建也因为没有完成动作而没有取得成绩。
    相似的意外很快再次发生,排在第14个出场的安徽队的杨念武在做类似的动作时,棍子也发生断折,杨念武也因为没有完成动作而同样得到零分。事后,杨念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出现断棍的情况属于意外,而这样的意外在比赛中也经常发生。因棍子断折而成绩较差的杨念武也把目标放在了下一届的全运会上。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武术器械的意外问题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此,浙江队的教练沈建军分析称,比赛中出现器械断折的情况可能也有气候的原因。“有些比赛场地的天气比较干燥,这样就有可能使得棍棒这种器械出现断折。”
    对此,沈建军建议,运动员到天气比较干燥的地方比赛时,在比赛前可以用一些水或者蒸汽来保持棍子的湿润,这样可以防止因干燥而造成的棍子断折的现象发生。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