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大众网_刘国栋

山东跳水赛场捞两金完成既定任务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冯炜程 吴哲 刘国栋)全运会跳水比赛今天在济南全部结束,东道主山东队依靠老将王峰的优异表现和联合培养运动员的出色发挥,如愿获得两枚金牌、半块银牌和半块铜牌,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
  据了解,山东跳水队为本届全运会制订了两枚金牌的任务,重点夺金点落在老将王峰和与兄弟省份联合培养的张森等优秀运动员身上,其中老将王峰的1米板是最有把握的一项,然而在5日的1米板决赛中,王峰的夺金却充满了变数,主要原因是他的动作难度大大低于与之竞争的何冲等运动员,重压之下,王峰充分发挥了老将经验丰富、动作稳定、完成动作质量高的特点,42个决赛裁判打分中有40个达到或超过9分,他也如愿获得了自己连续三届全运会的第三枚金牌,成为山东在单人项目上连续获全运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除王峰外,山东与兄弟省份联合培养的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上也表现出色,四川女队获得团体冠军的成员中除李琪和吕静是山东队队员外,另有四名队员是四川与山东联合培养的,因此这枚金牌山东也分得半块;另外,为陕西获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的秦凯和张森中,张森亦是山东队的重点培养对象,所获金牌山东同样得一半。
  此外,在男子10米台比赛中获银牌的四川小将邱波以及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上,获铜牌胡亚丹、李琪也都是山东的联合培养对象,山东也得到半枚银牌和半枚铜牌。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