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大众网_刘国栋

万米冠军田梦旭:稀里糊涂拿下首金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冯炜程 刘国栋 赵新婷)21日上午,全运会主体育场产生首枚金牌,河南选手田梦旭最后时刻连追三人,以28分15秒的成绩夺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今年只有20岁的新科万米冠军俨然一个羞涩的大男孩,接受采访惜字如金,每一句话都以“谢谢”结束。
  田梦旭说,自己2006年才开始练5000和10000米,此前参加的10000米比赛成绩都很一般,这次全运会也没什么压力,只是想尽力去跑不要紧张,发挥出水平就行。今天的比赛他一开始按自己思路跑,只要不落后第一集团就行,跑到3公里时感觉有点吃力,他就不断提醒自己千万要挺住,不要紧张。田梦旭说,因为他是新人大家对他不了解,他对对手也不了解,所以跑了大半了还没觉得自己会取得好成绩,直到最后一圈他才闹明白,原来自己可能拿牌,而直到自己冲刺的最后,还剩5米撞线了才知道自己是冠军。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