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李 丽

全运商品特丰富,半数是咱山东造 就连小小钥匙扣,也有防伪标志呢

 □本报记者  李丽

    “这么多全运商品,在哪里能买到呀?”

    “泰山童子多少钱一个?”

    11日,本报报道了黄金周拉动全运商品热卖的消息。连日来,很多市民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打听全运商品的销售地址、价格以及商品种类。12日,记者从全运会组委会市场开发部获得了省城28家全运商品特许经营店的地址,并走访了多家特许经营店,为市民打探到详细的全运商品的销售价格。

    主渠道定为特星连锁店

    12日,在泉城广场上,两个印有泰山童子和十一运特许商品经销标志的简易棚特别显眼,几乎所有路过的市民都忍不住停下来看看柜台里摆放的全运商品。“从8月初开业到现在,天天都有很多人,全运会越近,生意越好。”这家特许经营店的老板说,从黄金周开始,几乎泉城广场客流量有多少,这里的客流量就有多少。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泉城广场这样的大型公共场所设有特许经营店,在全运村和一些大型酒店、超市以及一些主要道路上也都有。2008年底,全运会组委会与本届全运会休闲产品供应商特星集团联合组建了特许商品营销中心正式运营,该中心负责特许商品的宣传与销售,十一运特许商品的销售渠道也主要是特星连锁店。目前,只要有特星连锁店的城市,大家都可以方便地买到特许商品。“之所以采用特星连锁店的方式销售,就是要保证在省城各个位置居住的市民都能轻松购买到全运商品。”十一运组委会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千种商品半数“山东造”

    全运商品的种类特别丰富,从较为贵重的金条、纪念币、镶宝石的摆件,到T恤衫、玩具、水杯等日用品,全都印有全运标志。今年的全运商品突出了山东特色,很多山东特产都贴上了全运商标,泰山木鱼石水杯、周村烧饼、泰山板栗、青州豆干、吊炉花生等都是特许商品。全运商品还有外地的,光产自西双版纳的野花香蜂蜜产品就有上百种。

    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特许商品既有单件上千元的贵金属制品,也有价格几元钱的日用商品,主要是由山东本土企业生产制造的,能占到总量的50%以上。

    全运商品新增了火炬模型

    “现在最受欢迎的要算火炬模型,10月份刚上市。”在泉城广场特许经营店,工作人员从柜台里拿出一个做工精美的如意火炬模型说,火炬模型有精装版和简装版,售价1998元的精装版火炬已经卖出了十几个。“精装版全国一共发行1000个,简装版限量2000个。”

    “限量版升值空间会比较大,收藏价值高。”12日,市民陈女士购买一款限量版炫宝奖牌时说,限量版商品能给她留下特别的记忆。

    每种商品都有高中低三档

    全运商品全部明码标价,并采用全国统一价,团购商品可以打九折,部分商品如金条等要提前预订购买。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全运商品几乎每种都有高中低三个价格档次,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另外,质量也有保证。

    “卖到现在,没有一个因为质量问题找回来要求退货的产品。”12日,一特许经营店的老板很自信地告诉记者,全运商品的质量经过了严格的检测,而且每个商品上都有全运防伪标志。即使是一个5元的钥匙扣,外包装上也有银色的防伪标志,标志上印有泰山童子和全运会会徽。

    记者注意到,每一件商品的防伪标志上都有一个商品编号,并留下了查询真伪的联系方式。消费者可以拨打电话0531-81756712查询真伪,也可以登录www.11th-games.org.cn,输入编号,获取商品信息。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