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生活日报_李 琳

海面吹拂“不羁的风”裁判“香吻”送给春红

  □本报记者 李琳

  最无厘头剧情奖:

  韩大嘴情急喊刘翔 俩裁判香吻送春红

    [现场重现]

    情景一:央视名嘴韩乔生向来以“大嘴”闻名,解说比赛时反应奇快,比赛场外身手更佳,这不,解说十一运会游泳比赛期间,眼瞅着身边粉丝云集,这个叫签名,那个要合影,应接不暇的韩老师立马抛出一句“刘翔”来转移大伙的注意力,自己趁机上车溜走,好一招金蝉脱壳。

    情景二: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我省名将刘春红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一把定胜负,锁定金牌。此情此景把现场的两位举重女裁判都给折服了,赛后两位大姐不管三七二十一,快步上前,一左一右将春红“锁住”,献上了两个甜甜的“香吻”。

    [本报点评]

    国内电影评奖盛产双黄蛋,在此本报也赠送一枚。无他,只是因为无论是央视名嘴韩乔生,还是举重裁判,都是带着工作上赛场的人,他们与运动员的距离也比普通观众更近,自然就比别人多了一些借力打力、借体坛明星达成自己心愿的机会。不同的是,韩大嘴喊“刘翔”是为了从热情粉丝中脱身,而裁判吻春红则实现了她们做粉丝的心愿。目的不同,可做法是同样的无厘头。

  最别致剧情奖:

  亲友团客串拉拉队

    [现场重现]

    23日,十一运女子柔道比赛在滨州落幕。加上佟文在北京奥运会夺冠折算的两枚金牌,天津女柔本届全运会取得了3金1银1铜的好成绩。除了姑娘们的辉煌战绩,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当数在现场为她们加油的那支不知疲倦的拉拉队。带领天津队夺得柔道女子70公斤级冠军的吴卫凤教练介绍说:“我们能夺冠全靠这支拉拉队,我老公也是其中的一员,我给他们下了死命令,嗓子不喊哑不准回家,也不能回天津。”

    [本报点评]

    为了夺冠,天津队不走寻常路,亲友团兼职拉拉队,嗓子不喊哑不准回家,选手们不自信、不拼命才怪。

  最曲折剧情奖:

  不羁的风

    [现场重现]

    25日,东道主山东队日进8金,其中有一半金牌来自于日照的帆船帆板赛场。当天,十一运帆船帆板比赛因为天气原因取消最后两轮比赛后全部结束,山东队凭借之前在此项目中的绝对优势,包揽四金一银,成为本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最大赢家。

    [本报点评]

    帆船帆板比赛要靠天吃饭,风小了不行,风大了也不行,因为比赛海域风力不足,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有多轮被取消,选手的名次,只能根据前面已经进行的比赛来排定,这种情况让人感觉无奈:我们能驾驭帆船帆板,但是谁又有能力驾驭那不羁的风呢?

  最轻松剧情奖:

  小记者提问雷人

    [现场重现]

    “子歌姐姐,我看你的泳衣非常非常紧,请问你多少分钟能把泳衣穿好?”“庞伟哥哥,你和杜丽姐姐以后生的宝宝会练射击吗?”……

    稚气的声音、天真的眼神、可爱的身影,让一个由来自全省各地的30名中小学生组成的小记者团,很快成为全运会上一道别致的风景。

    [本报点评]

    敢向副省长提问,能让运动员唱歌,不时提一些让运动员啼笑皆非的问题,全运赛场上的小记者俨然成了赛场上最红的人,不少“大记者”也将镜头对准了他们。虽然他们的问题都很雷人,可没有哪个人不觉得他们可爱,在全运会这部紧张有序的大片中,他们是最热门的童星,也为人们带来了久违了的轻松。

  最生猛剧情奖:

  拳王要当打黑先锋

    [现场重现]

    时隔四年重回全运决赛场的重庆拳王李斌没有让金牌再次从身边溜走,他以绝对优势勇夺91公斤级拳击冠军。而刚刚夺得金牌的他,第一个念头就是希望能为重庆“打黑”贡献自己的一分力。原来,打完这届全运会,李斌就退役了,而他的新工作,就是一位人民警察。

    [本报点评]

    带着金牌退役,堪称完美;带着拳王的身手、胸怀“打黑”的雄心壮志,敢于毛遂自荐的李斌是最生猛的十一运冠军。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