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齐鲁晚报_刘瑞平

四大高手来袭,王峰如何出剑

男子团体赛,是金牌的争夺,更是个人单项的预演,山东队没有参加团体赛,大家都知道,山东队最大的希望是王峰的男子跳板。3日晚的3米板比赛,李世鑫的难度系数总和达到11.0,比何冲还高0.4,最终,李世鑫名列第二,他还与队友合作名列3米板双人第二,解放军队最终名列团体亚军,李世鑫功不可没。

  男子团体赛,是金牌的争夺,更是个人单项的预演,山东队没有参加团体赛,大家都知道,山东队最大的希望是王峰的男子跳板。第一天的男子团体赛,数位奥运冠军现身,王峰的对手悉数亮相,他在本届全运会上可谓强敌环伺。

  3日晚的男子3米板单人赛,可以称得上是世界级的对抗,云集了国内除王峰之外的跳板各大高手,不仅有奥运冠军何冲、秦凯,还有新秀张新华以及新“难度王”李世鑫,争夺异常激烈。

  有“难度王”称号的何冲,本次比赛显示了良好的状态,在上午的双人3米板比赛中,他与罗玉通合作,夺得第一名。晚上的比赛,何冲3个动作的难度系数总和达到10.7,除了第一个动作名列第二外,另两个动作都名列第一。难度大、动作稳,这样的一个何冲是王峰最头疼的对手。

  何冲是奥运会冠军,由于伤病的影响,他的状态一度受到影响,上届全运会,王峰曾战胜何冲,夺得3米板金牌,今年,两人的竞争依然存在。

  王峰北京奥运会上的搭档秦凯团体赛表现一般,3米板单人名列第五,3米板双人名列第三。不过,秦凯的优势不在难度,而是稳健。3日晚上的比赛,秦凯第一跳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名列第一,第二跳也得到第二,只不过在第三跳中入水出现失误仅得到73.10分,才跌出了前三名。

  2005年世界杯、2007年世锦赛,秦凯曾两度获3米板冠军,今年5月的全国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他再次称雄3米板。秦凯与王峰风格相似,知根知底,亦敌亦友的秦凯将是王峰最大的竞争对手。

  与王峰风格相似的还有解放军队的张新华。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张新华夺得3米板冠军,今年的国际大奖赛,他又多次获第一,3日晚的3米板比赛,他的动作与秦凯完全相同,但却凭借稳定的发挥名列第三,的确不可忽视。

  有难度见长的何冲和风格相似的秦凯、张新华,王峰卫冕难度大增。但王峰的困难还不止如此,他还要面对新“难度王”李世鑫。

  3日晚的3米板比赛,李世鑫的难度系数总和达到11.0,比何冲还高0.4,最终,李世鑫名列第二,他还与队友合作名列3米板双人第二,解放军队最终名列团体亚军,李世鑫功不可没。

  四大强手来袭,在暗处观察敌情的王峰,是否已经感受到了对手的“剑气”?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