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百名记者报全运>现代交通报_刘永凯

江大校的三个“没想到”

10月9日,入住济南市委党校的济南军区某部队江玉忠大校,用了3个“没想到”概括该校提供的食宿条件和居住环境。
    日前,随着最后一批全运会交通保障人员报到入住指定接待点,参与第十一届全运会交通保障的1400余名服务人员全部到位并安置完毕。“没想到这里的服务这么精细,没想到支持全运、参与全运、奉献全运的氛围这么浓厚,更没想到校园环境这么美。”10月9日,入住济南市委党校的济南军区某部队江玉忠大校,用了3个“没想到”概括该校提供的食宿条件和居住环境。“学校不仅为全运会工作人员准备了齐全的洗漱用品和洗刷包,还准备了有关的医疗用品,真是细致入微。”“一进校园,到处都能见到悬挂的宣传标语和彩旗,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全运氛围。”江玉忠说。 
    济南市委党校是10家承担此次全运会交通保障人员食宿和车辆停放工作的单位之一。据测算,全运会期间,需投入交通保障车辆1300余部,交通保障服务人员近1500人,全运会组委会经与有关单位协调,并逐一落实食宿、卫生防疫及车辆运行后勤保障等具体问题后,最终敲定了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山东警察学院、山东省交通干部学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电力干部培训中心、山东财政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济南市委党校、山东卫生培训中心、山东省城建学院等10家单位。 
    记者在济南市委党校看到,该校的综合楼、三号学员楼已全部腾了出来,并为全运会工作人员准备了齐全的洗漱用品和洗刷包;餐厅内,保鲜箱、保鲜盒,厨具设备和餐具配置齐全,餐厅的设施也进行了更新,完全能够容纳250人就餐;50个停车位已经准备好,并准备了可培训250人的报告厅。同时,他们还通过与济南市政府采购中心及济南市广播电视局联系,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特事特办特殊对待的方式,投入25万元,在十一长假期间办理了相关采购及有线电视安装手续,购进了液晶电视,铺设了有线电视线路,为入住学员的三号楼76个房间全部安装了电视。“学校想得很周到,环境也很好,住着很舒服。”一位刚刚入住的服务人员告诉记者。 
    “为了办好这次全运会接待工作,学校不惜牺牲局部利益,停办了10月份拟办的干部培训轮训班次;对已经在校的培训班次,学校租用有关场所安排在校外办班,腾出综合楼、三号学员楼供全运会工作人员入住,腾出第一、第二餐厅供全运会工作人员就餐。”济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宋玉国告诉记者,“仅租用有关场所安排在校外办班一项,学校为每名培训学员每天就多开支100多元,一个班次的费用就要多支付近10万元。” 
    “全运会交通保障人员食宿和车辆停放工作总整体情况良好,证明各承接保障单位讲政治顾大局,准备工作扎实有效,保障措施及时到位。”组委会交通保障部副部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洪涛对记者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运会交通保障车辆集中停放场所及车辆停放的安全保卫工作已全部安排就绪,交通保障部协调组委会安保部及当地公安部门,还就服务保障车辆运行中可能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或其他行车问题制订出预案。同时,全运会交通保障人员甲型H1N1流感疫苗注射工作也已全部结束。交通保障部要求各接待单位加强食宿场所卫生检查,按要求做好饭菜留样,确保人员健康。

张峰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